【釀梅季】釀梅DIY


每年一度的「甘樂釀梅季」又來了,今年不一樣的是我們的梅子!嚴選在高雄同為社會企業的「2021」,與當地梅農保價契作的天然青梅,給予過去因風災重創的臺灣梅子產業最大的行動支持!今年的雨季豐沛,梅農興奮的說:「今年的梅子都生長的很好喔,一定可以釀酵出酸甜美味的梅酒!」四月起的周末,準備好跟我們一起在甘樂食堂的庭院裡,品嘗酒梅、梅酒和梅汁沙瓦,跟著師傅的步驟,用心為每一顆梅子去蒂頭、殺菁、裝填、封蓋,再親自用毛筆寫上酒標,經過時間的釀酵,期待未來開封品嘗,屬於2023春天的味道!

2021.jpg

照片為「2021社會企業」同意授權使用


【活動內容】

◎ 認識梅子:臺灣的有機梅子在哪買?梅子對人體的好處有哪些?釀梅酒用青梅or黃梅的差別?讓您一覽梅子的十萬個為什麼!

◎ 親手製作:一堂學得會、用得到,完整體驗製作梅酒課程與私藏釀梅小撇步。

◎ 臨摹書法:不會寫毛筆字沒關係,我們準備了不同種名家、詩人、帝王「梅」字讓您臨摹,為自己寫張好「梅」字,選一張最好看的酒標貼上吧!

◎ 小酌點心:甘樂食堂準備開封釀好1年的梅酒、酒梅以及梅汁做成的沙瓦,供體驗者享用。


【參加費用】

每人 $800元 

※親手完成850ml梅酒一瓶

※費用包含課程費用、有機無毒青梅、酒、材料與瓶罐包裝、工具

※另可加購$385食堂定食餐點-黃梅果釀鹽麴雞(原價$429)


【報名須知】

◎每場人數限15人次,須提前3天前預約報名。

◎課程時間:4/15(六)、4/16(日)、4/22(六)、4/23(日)、4/29(六)、4/30(日)、5/6(六)、5/7(日),每日13:00~15:00、15:30-17:30,共16場

◎本行程適合親子家庭共遊,採自行組團預約。

◎十人以上機關團體,可另外指定課程時間或規劃客製化行程 

◎歡迎團體線上預約或電洽文旅部02-2671-7090#208

◎洽詢時間:周一至周五 09:30-17:30。

◎製作前請務必消毒雙手

◎回家放置在陰暗處3-6個月即可享用(建議久放1年以上風味更香醇)


【課程地點】

請看甘樂食堂-交通&停車指南  >>>

https://www.thecan.com.tw/tw/article/detail/2080

照片6_工作區域 1.jpg

照片5_工作區域 1.jpg

照片4_工作區域 1.jpg

照片3_工作區域 1.jpg

照片2_工作區域 1.jpg

照片8.jpg

照片7_工作區域 1.jpg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甘樂綠色套裝遊程 - 袋上你的心 親淨三峽溪

甘樂綠色套裝遊程 - 袋上你的心 親淨三峽溪

由甘樂人引導大家認識三峽河與三峽人生活密切的關係、...
酒粕味噌三文魚

酒粕味噌三文魚

甘樂食堂 x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手作定食
鹽鹵豆腐DIY

鹽鹵豆腐DIY

製作國產大豆製品,品味食材本來滋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