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三角湧人文之旅

9:20-9:30

安溪國小前集合

9:30-10:40

李梅樹紀念館

10:40-11:00

三峽河故事分享+導覽員私房景點分享

11:00-12:00

東方藝術殿堂祖師廟人文導覽

12:10-13:00

三峽特色風味午餐

13:00-15:30

傳統技藝:木雕鑿花體驗


第一站 李梅樹紀念館

三峽土生土長的李梅樹先生,生前致力於藝術創作,美術運動,一輩子堅持以東京美術學校習得的寫實路線,擁抱台灣鄉土之美,被稱為台灣美術運動中的「萬里長城」。李梅樹先生將畢生的精力投入三峽祖師廟的重建工程上,以創作藝術品的精神,完成結合民間藝術與學院藝術的「東方藝術殿堂」。終其一生,李氏身兼藝術家,教育家,政治家與廟宇建築家,八十一年多采多姿的藝術生涯,在台灣美術史上寫下燦爛傳奇的一頁。走進紀念館不僅使參觀者得以體會藝術家創作生涯的心路歷程,更能進一步明瞭,李梅樹的一生正是台灣美術走向本土化的縮影。邀請您放慢腳步仔細閱讀及聆聽這塊土地的每一篇故事。


2671

LINE_ALBUM_2021.9.2_210902_5.jpg

第二站 東方藝術殿堂祖師廟

三峽長福巖,創建於1761年(清乾隆三十二年)來自於台灣本土藝術家李梅樹先生,結合所有創作能量的作品,從外觀的設計、建料的選擇、採用的工法每一件事情都親力親為,正所謂慢工出細活經過了三十六年的琢磨,追求卓越的信念,在所有細節的堅持下,每一項雕刻都不只是精美,可謂是鬼斧神工也讓祖師廟有著­【東方藝術殿堂】之稱的美名享譽國際、揚名海內外。停下腳步讓甘樂文創用全方的廣度帶您用每一個角度來一場最具深度的人文探訪之旅。

第三站: 傳統技藝:木雕鑿花體驗

以木工作室希宸師傅是摸索傳統工藝窺探真實樣貌的引路人。

走入以木工作室,撲鼻而來的木頭香氣掩蓋了全身,暖色調的氛圍溫暖又沉靜,木紋的深淺刻畫著傳統工藝的美,傳統的鑿花技術是每間廟宇都能看見的傳統技藝,雕工細緻優美,更是畫龍點睛不可缺少的技術,在師傅的帶領之下運用鑿花技術製作一份專屬於自己的紀念品,體驗手作的魅力

注意事項
1.本套裝行程適合:家庭親子,企業團體、學術單位、扶輪社、基金會等
2.
本行程採預約制,假日4人、平日20人成團
3.
費用已含門票、導覽機、午餐及手作體驗材料無須額外付費。
4.
戶外導覽全程需步行參訪,請自備飲用水並做好防曬措施,雨天請自備雨具。
5.
部分體驗課程需使用專業工具,12歲以下孩童須由大人配同操作。

6.須提前一星期預約,預約諮詢專線02-2671-7090文旅部

【自行開車,停車資訊】

長福停車場(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一號)

Google Map馬上出發 

光明停車場(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39號之1)

Google Map馬上出發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套裝行程-巷弄職人小學堂

套裝行程-巷弄職人小學堂

深度探訪三峽街區裡的工藝職人,充實感受到三峽在地藝...
藍染體驗DIY

藍染體驗DIY

學習三峽藍染職人工藝,創造獨一無二的旅遊回憶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