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社會企業習作之旅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透過一日遊學提案,引領企業CSR、學校及各領域團隊看見社區經營的第一線。用行動長期陪伴地方高關懷孩童,建構社區支持系統,改變孩子的生命。

綿延的山景,清澈的三峽河,是我們對三峽的美好印 象。在三峽河畔旁,有一群年輕人,保護百年古厝的老靈魂,提供平台交流文化創意,以生活相關事物為題材發想,記錄大街小巷裡的常民及職人故事,守護家鄉的文化資產及在地小人物。

認真的生活期望為家鄉盡一份心力。用行動長期陪伴地方高關懷孩童,打造社區支持系統,為孩子們創造夢想。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邀請您一起為人與土地種下一顆希望種子。 

社會企業習作之旅 行程.jpg

※至少10人成團,最多40人。
※費用包含:活動費、講師費、場地費、材料費、餐費等。

第一站 社區探訪

為解決新北市三峽區中輟及弱勢青少年的教育問題,我們承租下三峽老街旁七十年歷史的老醫院「愛鄰醫院」,將其改造為「青草職能學苑」,提供三峽地區中輟及弱勢青少年進行職能培育。透過實習商店、課後輔導、職人工坊等培訓課程,改善孩子的生活困境。除了提供孩子學習一技之長,更重要的是串連社區資源,慢慢陪伴每一個生命,讓他們用自己的速度成長、探索人生。

※導覽時間:二小時
※戶外行程請做好防曬措施,雨天請自備雨具。
※職人導覽將視當日師傅營業工作情況調整路線。

社區探訪∞改變第一線  曾是熱鬧非凡的城鎮,也是通商運船的商港,是整個聚落形成最重要的來源。一趟旅行希望透過不同視野探訪街區巷弄,走 進在地人的日常生活裡。  並在社區中認識甘樂與社區夥伴們嘗試打造的城鄉關懷與支持系統。 | 合習聚落 | 三峽工藝&產業的共好實踐基地


第二站 甘樂食堂

以自產豆製品與釀酵物為底蘊的大地料理,讓食材決定食物的味道。

以自然農契作本土非基改大豆,用心製作,天然健康的濃醇豆製品。並選用日本300多年味噌老店的優良菌種「糀」(kouji),再以花蓮羅山臺灣白米培養成甘樂專屬的米麴以古法釀酵,製作出味噌、鹽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這些日本傳統天然釀酵食物,結合國產小農豆製品。靈活運用在每一道料理的調味中,成就出單純樸實的「糀味」。

※合菜料理。時間:約1.5-2小時。
※食堂用餐人數上限40人。
※對豆製品過敏、素食,請事先告知。(僅提供蛋奶素)
※團體用餐以七歲以上計算,六歲以下幼兒如需用餐,以一人份計算。
※因食材須事先預約準備,現場不提供加餐服務,請多包涵。

大地料理∞創意饗宴 農人辛勤的工作著,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孕育出豐富優良的作物,每一項作物都代表了一則故事、一段歷史,各有各的精彩風味。  透過甘樂食堂使用手工豆腐及自製釀酵物搭配新鮮和特色食材,烹調出多樣的創意料理。 | 甘樂食堂 | 古厝裡的美味時光


第三站 手作體驗

習作溫度∞獨一無二的回憶

三峽藍染曾是台灣北部的染布重地,經時光不斷演變,使傳統文化不斷流逝,希望透過旅行的方式,讓傳統產業能再度重回過往的記憶,旅人們透過首座的溫度,創造屬於自己旅行的紀念品,延續傳統職人的技藝。

※體驗項目:藍染大方巾 / 金工銅湯匙 / 篆刻印章 / 琺瑯飾品,體驗三峽多樣的工藝創作。


習作溫度∞獨一無二的回憶  三峽藍染曾是台灣北部的染布重地,經時光不斷演變,使傳統文化不斷流逝,希望能透過旅行的方式,讓傳統產業能再度重回過往的記憶,  旅人們透過手作的溫度,造屬於自己旅行的紀念品,延續傳統職人的技藝。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第四站 逐夢交流

社區經營分享

一幢百年古厝中,有一群年輕人用創意創造夢想文創聚落平台,並透過平台與地方連結。更希望透過互動與交流,一同啟發我們回到各自生活裡的創意思維與想像。

內容將簡介甘樂文創的創始契機、如何解決三峽地方問題、社區營造、結合地方職人產業、推動弱勢陪伴教育、扶植產業傳承......等議題。

※社企分享,簡報交流Q&A。時間:1.5-2h
※每場人數上限10-40人。

築夢交流∞社區經營分享 一幢百年古厝中,一群年輕人運用創意創造夢想文創的聚落平台,並透過平台與地方連結。更希望透過互動與交,一同啟發我們,回到各自生活裡的創意思維與想像。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注意事項:

1.本套裝行程適合 企業團體、學術單位、扶輪社、基金會。

2.本行程採預約制,10人成團,20人以上可規劃客製化行程。(部分手作體驗有人數限制)

3.戶外導覽全程需步行參訪,請自備飲用水並做好防曬措施,雨天請自備雨具。

4.藍染體驗請著深色衣物,以免沾染弄髒衣服。

5.部分體驗課程需使用專業工具,12歲以下孩童須由大人配同操作。

6.須提前一個月預約,洽詢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19:00。

7.歡迎團體線上預約02-2671-7090 #208 或電洽文旅部


行程費用:
10-40人團體,每人約在$1200-$2800左右。
※實際費用會依人數與體驗材料而調整。


【集合地點】

甘樂食堂(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交通資訊】
建議搭乘捷運板南線(藍線)至永寧站,轉乘916公車直達三峽(三峽老街站下車)沿舊拱橋旁清水街河畔即達!

【停車資訊】
建議停在[長福停車場](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一號),再從停車場旁延長福橋過河,至橋尾右轉下橋,沿河畔清水街往前走,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甘樂食堂。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米麴甘酒 (無酒精) - 禾乃川米麴純手工釀製

米麴甘酒 (無酒精) - 禾乃川米麴純手工釀製

甘酒是日本的傳統飲品,營養豐富且無糖無酒精,被譽為...
套裝行程-巷弄職人小學堂

套裝行程-巷弄職人小學堂

深度探訪三峽街區裡的工藝職人,充實感受到三峽在地藝...
三藝金工 | 一日金屬工藝體驗DIY

三藝金工 | 一日金屬工藝體驗DIY

溫師傅在十三歲那年,一腳踏入金工世界,跟隨傳統打金...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