套裝行程-三峽良食之旅

三峽良食之旅 行程.jpg

※至少15人成團,最多30人。
※費用包含:活動費、講師費、場地費、材料費、餐費等。

 

第一站 碧螺春製茶課程

三峽是台灣唯一出產「碧螺春」的茶產地,其因氣候環境適合茶樹「青心柑仔」生長,在海拔200公尺丘陵有機茶園的礫質與砂質壤土上,凝聚了春日的嫩翠芬芳和時雨的甘甜清香,趁著一年中炒製上等綠茶的最佳時機,匯集手摘的條索型茶葉,成就清甜、充滿生命力且回甘的三峽碧螺春。

「天芳茶行」是三峽傳承五代的製茶世家,在自家茶園自產自銷,專門出產碧螺春、龍井、蜜香紅茶、東方美人、包種茶、烏龍茶、柚子茶餅......等等,由第四代掌門人黃正忠師傅監督生產,正忠師不但是比賽茶的常勝軍,現也將手藝傳承給第五代傳人黃耀寬,為三峽年輕一輩製茶產業的生力軍。

※課程時間:3小時。
※每人可帶回約一包碧螺春茶葉(約一兩多)。
※製茶過程需經過高溫熱炒,12
歲以下幼兒須由大人陪同操作。
※戶外參觀茶園請自備防曬措施,雨天請自備雨具。

碧螺春製茶課程 三峽是台灣唯一出產「碧螺春」的茶產地,其因氣候環境適合茶樹「青心柑仔」生長,在海拔200公尺丘陵有機茶園的礫質與砂質壤土上,凝聚了春日的嫩翠芬芳和時雨的甘甜清香,趁著一年中炒製上等綠茶的最佳時機,匯集手摘的條索型茶葉,成就清甜、充滿生命力且回甘的三峽碧螺春。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碧螺春製茶課程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第二站 甘樂食堂料理

以自產豆製品與釀酵物為底蘊的大地料理,讓食材決定食物的味道。

以自然農法器做本土飛機改大豆,用心製作,天然健康的濃醇豆製品。並選用日本300多年味噌老店的優良菌種「糀」(kouji),再以花蓮羅山臺灣白米培養成甘樂專屬的米麴以古法釀酵,製作出味噌、鹽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這些日本傳統天然釀酵食物,結合國產小農豆製品。靈活運用在每一道料理的調味中,成就出單純樸實的「糀味」。

※合菜料理。時間:約1.5-2小時。
※對豆製品過敏、素食,請事先告知。(僅提供蛋奶素)
※團體用餐以七歲以上計算,六歲以下幼兒如需用餐,以一人份計算。
※因食材須事先預約準備,現場不提供加餐服務,請多包涵。

大地料理  以自產豆製品與釀酵物為底蘊的大地料理,讓食材決定食物的味道。  以自然農法器做本土飛機改大豆,用心製作,天然健康的濃醇豆製品。並選用日本300多年味噌老店的優良菌種「糀」(kouji),再以花蓮羅山臺灣白米培養成甘樂專屬的米麴以古法釀酵,製作出味噌、鹽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這些日本傳統天然釀酵食物,結合國產小農豆製品。靈活運用在每一道料理的調味中,成就出單純樸實的「糀の味」。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大地料理  以自產豆製品與釀酵物為底蘊的大地料理,讓食材決定食物的味道。  以自然農法器做本土飛機改大豆,用心製作,天然健康的濃醇豆製品。並選用日本300多年味噌老店的優良菌種「糀」(kouji),再以花蓮羅山臺灣白米培養成甘樂專屬的米麴以古法釀酵,製作出味噌、鹽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這些日本傳統天然釀酵食物,結合國產小農豆製品。靈活運用在每一道料理的調味中,成就出單純樸實的「糀の味」。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第三站 鹽滷豆腐製作課程

2015年,我們在社區裡看見二度就業家長和青少年的職能發展挑戰,又正好認識身邊幾位返鄉打拼的年輕豆農,發現台灣豆製品因為國產豆的產量少、人理成本高,大多選用進口大豆製作,國產種植的飛機改新鮮大豆只佔了市場的0.01%

為了解決社區生存挑戰和台灣青農發展,我們決定從台灣人飲食文化當中最重要的「豆」製品出發,創造社區裡的良食店鋪「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使用台灣土地最新鮮的非基改大豆,並透過職能發展改變家長和孩子的生命。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秉持著製作最優質豆製品的精神,豆腐職人親自南下拜訪了多位豆農, 從種植、新鮮度、保存方式及口感等不同面向做許多考量與測試,堅持選用台灣百分百無農藥非基改友善耕種大豆,搭配台灣天然日曬鹽滷,取代快速成型的食用石膏,天然鹽滷所含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比人工製造的凝固劑高出許多,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課程時間:約2小時。
※人數上限30人。
※豆腐現做現吃。

鹽滷豆腐製作課程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秉持著製作最優質豆製品的精神,豆腐職人親自南下拜訪了多位豆農, 從種植、新鮮度、保存方式及口感等不同面向做許多考量與測試,堅持選用台灣百分百無農藥非基改友善耕種大豆,搭配台灣天然日曬鹽滷,取代快速成型的食用石膏,天然鹽滷所含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比人工製造的凝固劑高出許多,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鹽滷豆腐製作課程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秉持著製作最優質豆製品的精神,豆腐職人親自南下拜訪了多位豆農, 從種植、新鮮度、保存方式及口感等不同面向做許多考量與測試,堅持選用台灣百分百無農藥非基改友善耕種大豆,搭配台灣天然日曬鹽滷,取代快速成型的食用石膏,天然鹽滷所含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比人工製造的凝固劑高出許多,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注意事項:

1.本套裝行程適合 企業團體、學術單位、扶輪社、基金會。

2.本行程採預約制,15人成團,最多30人。

3.戶外行程請自備飲用水並做好防曬措施,雨天請自備雨具。

4.部分體驗課程需使用專業工具,12歲以下孩童須由大人配同操作。

5.須提前一個月預約,洽詢時間:周一至周五 10:00-19:00。

6.歡迎團體線上預約02-2671-7090 #208 或電洽文旅部



行程費用:15-30人團體 每人$1600 

     ※超過30人或依個別需求,則另外規劃與報價。 


【活動地點】

1.天芳茶行(新北市三峽區成福路163號)※茶園旁備有停車場。
2.甘樂食堂(新北市三峽區清水街317號

【停車資訊】

建議停在[長福停車場](新北市三峽區光明路一號),再從停車場旁延長福橋過河,至橋尾右轉下橋,沿河畔清水街往前走,步行約十分鐘即可抵達甘樂食堂。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x 御鼎興手工柴燒醬油 聯名推出
木雕體驗DIY

木雕體驗DIY

來到以木雕刻工作室,學習三峽的傳統木藝精神,刻出屬...
初見小百岳鳶山之旅

初見小百岳鳶山之旅

一起進入大自然地科教室,帶大家近距離解剖鳶山,火山...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