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葉茶園:與生態共榮,做出原味好茶、好油

綠葉茶園:與生態共榮,做出原味好茶、好油

位於三峽成福的苦茶油青農鍾明貴大哥,本來是一位開大型車司機,為了減輕年邁父親經營茶園的辛勞,於是回到三峽接手家業。因期盼為家鄉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想起過去日治時期,三峽曾是林下經濟主力「苦茶油」的作物地區,所以開始投入苦茶油的製作,並希望將部分農地轉植苦茶樹,推廣生態園區,不僅保育山林環境,更希望透過三峽苦茶油的故事,讓大家重新認識這個在地特色物產。


官網內文章2.jpg


鍾明貴回到家鄉後,期待能復興三峽的苦茶產業。但發展初期,由於苦茶油單價較高,消費客群多為長者,加上種植培育皆需人力協助因而產量較低,種種原因讓他的產品不易打入主流市場,於是後來加入深耕三峽的甘樂文創,經由其豐富的創生經驗輔導,並透過旗下組織「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甘樂食堂」創造嶄新的商業模式。


為了協助鍾大哥能將苦茶油產品建立長期且穩定的銷售通路,甘樂文創不僅協助將綠葉茶園的店面及招牌重新改造,也輔導將商品重新包裝行銷,並將苦茶油引進甘樂食堂一個以「大地料理」作為主要特色的餐廳。除了上架甘樂食堂,也開發了苦茶油雞湯的定食料理,透過料理的品嘗帶動產品銷售,創造長期的穩定通路。


官網內文章1.jpg

官網內文章3.jpg


甘樂文創也藉由職人小學堂系列課程,帶三峽地區小朋友前進綠葉茶園的苦茶樹產地,實地體驗苦茶樹生長過程,並體驗榨油、品油的工序,最後一起品嚐三峽在地苦茶油手工麵線的美味,讓孩子從小了解這項在地物產,並透過孩子的分享引起家長關注,進而提升苦茶油的銷售。


官網內文章4.jpg

官網內文章6.jpg

官網內文章8.jpg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琺瑯體驗DIY

琺瑯體驗DIY

三峽玩火女孩薛慈雯老師,除了是現代琉璃工藝藝術家,...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x 御鼎興手工柴燒醬油 聯名推出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