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創立初心與十年歷程


創立的初心與理念

『讓更多臺灣人熱愛並認識土地上的美好。』


「甘樂文創」是長期投入地方創生與鄉鎮發展的社會企業,致力於促進社會關懷、解決社會問題,我們期許自己實踐最新創意,努力提供優良的服務品質與商品,成為文創產業與社會企業的模範指標,創造企業永續經營,為所有利害關係人營造利益。

2010創立以來共發展出七個多元且不同面向的事業品牌,如地方文化再造與策展「甘樂專案設計」、為臺灣土地發聲媒體「甘樂小村長」、深度文化旅遊「甘樂文旅」、在地食材釀酵餐點「甘樂食堂」、無添加的臺灣大豆製品「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以及兒少陪伴「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

期間歷經許多挫折與考驗,在實踐的道路上不斷地修正調整,我們面對挑戰不畏失敗、正視問題並積極解決,最珍貴的是與夥伴們並肩前行的過程。期待透過創育地方產業提升在地商機來解決城鄉差距問題,更串聯地方資源建構完整的社區支持系統,透過社區店舖經營、工藝體驗與設計策劃,融入弱勢敎育及就業機會來發展地方產業,投入設計人力與財務資源去解決地方資源缺乏的挑戰,並將盈餘挹注到兒少陪伴及靑少年的敎育基金,實踐社會企業解決社會問題的本質。

同時不忘使命,參與社區活動,發揮正向積極的影響力,成為回饋社會的企業公民,提供員工完善的職能訓練與見學課程,共同成長、提升自我價值,並以多元創新的商業經營來完成以下社會公益目的:


一、輔以文化創意發展台灣城鄉特色文化,輔導地方產業創新發展。

二、致力於縮短城鄉發展差距,促進城鄉平街發展、土地文化與環境生態永績發展。

三、建構城鄉弱勢學童關懷陪伴網絡,解決弱势學童與靑少年學習及生活困境。

四、整合社會資源,發展創新價値的商業模式,解決社會問題、共創社會美好。


在團隊夥伴共同努力耕耘下,已堆壘成豐厚的經驗與能量,未來期望藉由我們提供的產品與服務,讓更多臺灣人熱愛 並認識土地上的美好,匯集地域創生動能,持續帶來正向影響力,成就與土地共生、共創、共好的願望!



甘樂人共同成就十年歷程






目錄Contents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香香豆纖營養餅 包裝設計

老少咸宜的健康豆纖餅,一吃就愛上!

《禾乃川》兔年禮盒

《禾乃川》兔年禮盒以簡約純淨風格慶祝兔年的到來,純...

禾乃川小廚房一起動手作,黑豆紫米呷甜甜湯

簡單電鍋食譜,健康養生的國產生黑豆製成的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