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人的培育養成與制度

甘樂人的培育養成與制度

<核心使命>

將社會問題轉化為機會, 並藉由我們所提供的產品與服務, 讓住在台灣的人更熱愛這片土地。


| 具體行動 |

1.創造永續經營體質嘉惠利害關係人

2.發揮開創性與實踐力,把地方的社會議題轉化為新機會

3.引發關懷社會的行動力

4.營造可創造生命價値的職場

5.提倡或提供符合「良食精神」的產品與服務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10.jpg


<核心價值觀>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11.jpg


『希望你想起甘樂,會是一個家的樣貌,我們一起面對挑戰、成就生活理想。』

甘樂團隊的成員除了享有完善的獎金與休假制度外,還有專屬的 新生活鼓勵制度, 包含結婚禮金、生育補助、孝親與親子陪伴 假、員工子女課後敎育福利、志工假以及見學培訓等,支持夥伴 在工作之餘也能追求理想的生活目標!而正職員工人數更在2021 年成長了26%,我們期許能與夥伴們長期共同打拼、相互成長, 接著來看看其它的特別福利吧!

學習不斷、創意無限,朝著持續進化的自己努力。

我們認為持續的學習才能讓整個團隊永續成長,藉由多元面向的見學、培訓以及專業課程,每位甘樂夥伴除了能增進自己的專業知識,也能與各領域的專業人士相互交流,參考更好的營運模式及串聯更多合作機會。並透過跨領域的學習與反思,建立團隊默契和腦力激盪,一起為在乎的事情注入更多的能量與想法。

嘿!夥伴,你的每一份努力都會被看見!

對甘樂來說,每一位夥伴都是如此的重要,不管是工作態度或日常中的處事細節,在大家身上看見了許多値得學習的特質,因此每個月都會由各級主管和執行長共同開會決定當月的最佳夥伴,並在公司大會中公開表揚與獎勵。謝謝夥伴們的努力與付出,成就了甘樂每一步的成長。

你心目中的新生活是什麼模樣呢?

我們期望大家在成就工作價値之餘也能追求生活理想,甘樂夥伴專屬的新生活鼓勵制度,除了結婚禮金、生育補助、生日假、國內外員工旅遊、見學、培訓以及能陪伴家庭的「孝親假」等,還有「員工子女課後敎育福利」,串聯「小草書屋」的敎育資源,讓孩子在課後能學習到更多元、有趣的課程。而身為甘樂的一員,也不能忘記對地方環境的使命,「志工假」鼓勵夥伴們參與淨溪活動,以實際的行動力共同維護社區。


甘樂人專欄

專案設計部營運總監 | 黃偉峰

『地方創生雖沒有標準答案,但肯定的是用我們擅長的 方式來回應在地需求。』

依稀記得在炙熱的夏日,在淸水祖師爺廟旁腳步來回躊躇著,因為下一秒鐘,即將展開人生不可思議的冒險旅程,從甘樂誌的實習生開始,跟隨夥伴到台灣的鄉鎭中記錄著人與土地交織的美好故事,時間快轉八年後,我至今依舊拿起相機,仍然跟著甘樂夥伴一起找尋台灣感動的創生故事,只是這回從「甘樂誌」紙本刊物轉換成「甘樂小村長」影音自媒體,唯一不變的是我們對於臺灣土地文化的熱情,儘管投入獨立媒體工作是辛苦的,但我們樂此不疲把「說故事」當做志業,因為甘樂人的使命是讓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們更愛這片土地。

待在甘樂八年的旅途長征,一起在甘樂看見許多轉變,從當時五個人的老宅辦公室,拓展到五十人的甘樂大家庭,從經營一家河畔旁的老屋整修開始,發行獨立刊物、經營藝文空間,規劃起在地的風土旅遊內容,接著看見社區高關懷孩童問題與需求,相繼成立小草書屋跟靑草職能學苑,更成立社區包容就業品牌-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和小草職研烘焙坊,一路走來簡單來說,這眞是一個斜槓夠徹底的團隊,但這也是因為深耕在三峽這塊土地上,我們持續看見社區的需要,而所長出來的經營模式。

「自己對於工作的定義是什麼?」「人生只有幾個十年,願意把時間投入在哪?」 這幾個問題應該是我這幾年來最常問自己的話,「老實說這眞是一份不太容易的工作,因為有太多的挑戰和未知,每新的一年都覺得工作張力倍增,這些年也蒼老白髮不少 (苦笑)」。但從這些年的工作內容來看,我從一個文字企劃做起,透過文字和影像記錄著地方故事,思考著如何將資訊轉化成為力量,於是將社區傳統工藝文化紀錄轉譯成敎學敎案,挖掘三峽文化底藴,注入文化創意、美感敎育,帶著職人師傅前進校園,讓在地文化從小扎根;參與地方創意設計,連結設計師與在地產業師傅們跨域合作,策劃地域品牌、用行銷與設計為產業轉型;活化社區閒置空間,邀請靑年創業團隊進駐、規劃主題展覽,策劃系列在地文化體驗內容等等, 工作的範疇時常圍繞在「地方、文化、人、敎育」,但每每發起的大大小小計畫或行動,除了從中得到收穫學習外、與人連結產生的情誼、創造讓自己感動的事,更是打從心裡覺得滿足與踏實,我很淸楚對自己來說這是 份很有價値的工作。

這些年,我跟著這群甘樂夥伴一起做夢冒險、和社區職人相處中學習處世生活、跟回鄉靑年夥伴交心交陪,有著許多感動與知足,我們在地方一起成長、生活,形塑我們喜愛的地方生活。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36.jpg


目錄Contents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酒粕味噌三文魚

酒粕味噌三文魚

甘樂食堂 x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手作定食
紫米甘酒

紫米甘酒

能量補給,營養更加倍!
禾乃川釀酵坊 100%純天然發酵頂級酸白菜

禾乃川釀酵坊 100%純天然發酵頂級酸白菜

百分之百純天然,發酵酸白菜組,讓您品味自然的美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