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文創達成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7大重點

甘樂文創達成SDGS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共7大重點

『甘樂文創以共生、共榮、共好為信念,將社會問題轉化為機會,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隨著人口結構的老化,氣候變遷加劇,貧富差距擴大的各項環境和社會議題浮現,聯合國於2015年發佈17項永續發展目標,透過政府,企業和非營利組織的各方力量,來實踐創造美好和諧的社會。

甘樂文創以共生、共榮、共好為信念,解決社會問題為己任,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透過甘樂文創志業及旗下各事業群,成立社會企業為初心,致力解決社會問題,全力投入關注的社會議題如敎育資源匱乏、靑年外流、產業沒落、文化、技藝流失、環境污染破壞,分別提出解決方案如弱勢兒少敎育基地、靑年培力育成、產業轉型,文化扎根行銷、環境及社區永續,更以商業營運模式運作創造善循環尋找問題解方,營運目標以實際行動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更力行實踐永續發展之宗旨。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2.jpg

SDG 2 確保糧食安全,消除飢餓,促進永續農業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與臺灣豆農契作,堅持選用國產雜糧,促進臺灣農業經濟振興,並使在地小農的生產力與小規模糧食生產者的收入皆能翻倍成長,同時增加臺灣糧食自給率,並逐步改善土地以及降低食材送里程數,協助維護生態系統,強化適應氣候變遷及實踐環保之理念。2021年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營運狀況雖受疫情影響,但我們對臺灣豆農承諾不變,不受疫情影響持續在地採購。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37.jpg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3.jpg

SDG 3 健康與福祉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農產原料從源頭把關,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非基改黃豆,為顧客食安品質把關第一道防線,為了堅持初衷支持台灣農業發展,打造在地友好供需生態鏈,我們從產品、原料採購到服務供應,都將100 % 花費在台灣當地供應商,為減少交通里程產出的碳排量, 有 66.81%的獨立供應商位於台北及新北市。我們也持續提升製程與產品品質, 連續兩年榮獲A.A. Clean Label 無添加三星驗證,以及通過在國際上通用的食品安全管理系統標準「ISO22000」與「HACCP」,並於2021年榮獲經濟部新創事業獎的殊榮!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38.jpg

「營造健康的工作環境,從放下手邊的工作開始,吃飯囉!」

我們為了讓員工有更好的健康,所以提供「員工餐食」購買社區小農產地直送食材並聘請「社區阿嬤」烹煮免費又營養均衡的員工餐,希望在忙碌的工作之餘也征服每一位夥伴的味蕾,吃飽,才會有精神與體力去面對不同挑戰!在甘樂,我們致力營造如同家的工作環境,每日提供健康與多樣化的員工餐,希望每位夥伴在辛勤的工作之餘,能轉換心情、好好享用,而不同部門的夥伴們也能相聚一起,聽聽彼此的想法以及意見,凝聚大家的感情。



SDG 4 優質教育

持續在陪伴孩子的路上乘風破浪

「小草書屋」和「靑草職能學苑」呼應並落實SDG4之優質敎,提供國小學童(小草)及國、高中靑少年(靑草)課後陪伴及職能培育計畫由老師、社工和志工們長期陪伴生活在低收入、單親、隔代敎養、毒品犯罪家庭的高關懷學童和低學習成就靑少年,長年實踐優質敎育宗旨確保所有的男女學子都完成免費的、公平的以及高品質的小學與中學敎育,更延續到技職、職業與高等敎育的受敎機會,得到有關且有效的學習成果。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39.jpg

翻轉三峽傳統工藝的文化扎根行動

另一方面,甘樂文創自2016年起,在社區發起職人小學堂計畫, 希望透過「敎 育」連結「生活」,讓學童們發現原來自 己生活的社區聚落裡仍藴藏許多珍貴的傳統工藝文化,而聚落中每位職人都是小學生們値得學習的導師,整個社區都是學生 們的敎室。以創新、活潑的課程,用更親切的實境互動方式,確保所有學子都能獲得永續發展所需的知識與技能,包括永續發展敎育、永續生活模式。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0.jpg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4.jpg


SDG 5 性別平等

在甘樂,我們希望是每一位夥伴可靠的後盾,透過完善的員工福例如產假、產檢假、生育補助以及親子陪伴假等,讓女性夥伴在工作之餘能有更彈性的空間照顧家庭,而藉由友善的工作環境與多元培訓課程,我們幫助女性夥伴在工作上持續成長、發展自我,並擁有參與決策領導的平等機會。甘樂文創全體同仁男女比例在各業務單位均接近1:1,女性占比甚至略高於男性。在甘樂全體正職員工46位中,女性員工占比為61%,而當中的高階經營團隊有50%為女性夥伴,顯示了甘樂在職場與生活中落實平等,並獲得女性夥伴的肯定與支持。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1.jpg

SDG 8 合適的工作及經濟成長,促進包容且永續的經濟成長,讓每個人都有一份好工作

甘樂文創旗下品牌「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不僅提供包容性就業占總員工40%,更同時更扮演社區公益店鋪,提供在地弱勢就業族群就業機會,包括中輟生、更生人、二度就業家長、弱勢靑少年的包容性就業,提供友善就業環境促進經濟成長! 

為了創造城鄉有更友善的工作環境,甘樂文創也以社會設計角度出發,協助產業深化加値同時媒合商轉夥伴,研發農產品,接著以團隊創業耕耘成果為媒介,鼓勵靑年返鄉創業,透過「靑年培力」、「創業諮詢」、「產品展銷」及 「在地連結」不同核心能力的課程培力,開辦創業培力課程工作坊,有計劃地培養城鄉創生人才,也將靑年返鄉經驗者的觀點提供在地靑創家,並邀請專業業師輔導返鄉創業團隊,提供輔導諮詢,給予靑創團隊經營面臨困境的實質建議,鼓勵微型與中小企業實現正規化與成長。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5.jpg


SDG 10 減少國內及國家間不平等

甘樂應用商業運作完成社會公益目地,並促進多元融合、消除歧視、確保機會平等增強並促進所有人的社會、經濟和政治包容性,公司章程及員工手冊言明公司治理理念及使命並希望所有員工能共同執行。

(一)優先聘任政策,在人員用聘過程中,將優先聘用。 (1) 本地勞工 (2) 政府認定的低收人戶單親家庭 (3) 原住民或新住民身份,有經濟困難狀況 (4) 二度就業婦女 (5) 更生人 (6) 中輟學生

(二)甘樂文創致力於提供平等的就業機會包括招聘用、培訓、薪水和晉升。不歧視政策公平對待甘文創員工和求職者,我們不會因種族、色、性別、年齡、籍、語言、宗敎信仰、性取向、性別認同或婚烟状況黨派公民身份、殘疾、退伍人身份、人免疫缺病毒/爱滋病(AIDS)等狀況或歧視任何人或進行任何形式歧視。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7.jpg

SDG 11 永續城鄉「建構具包容、安全、韌性及永續特質的城市與鄉村」

甘樂文創歷經長期的耕耘來實踐永續城鄉,匯集地域創生動能,持續為土地帶來正向影響力,實現與在地城鄉共生、共創、共好的願景。旗下品牌「甘樂文旅」更以行永續旅行為目標,透過三峽獨有的人文風貌、在地物產、傳統職人技藝、老屋翻新與推廣遊人保護歷史建築與產業文化,在設計遊程及體驗各個面向皆考量永續性,社會共好與經濟利益且支持當地社區發展,和促進在地經濟利益,更發起淨溪志工日行動,在每個月第二個禮拜天,用行動關懷三峽河(溪),讓志工及遊客們身體力行愛護環境,永續旅遊的核心不只著重在環境保護,也涵蓋了在地經濟發展與永續思維與文化傳承等面向。


2021公益報告書官網版面-46.jpg



目錄Contents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活力味噌 - 選用日本味噌老店優良菌種

活力味噌 - 選用日本味噌老店優良菌種

臺灣白米製作的活力味噌,純粹釀造、誠心手作
豆漿優格來囉!好菌多營養多,健康養生新選擇

豆漿優格來囉!好菌多營養多,健康養生新選擇

採用100%新鮮國產黃豆製成純濃豆漿製作,全素者以...
香香豆纖營養餅 包裝設計

香香豆纖營養餅 包裝設計

老少咸宜的健康豆纖餅,一吃就愛上!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