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創生在地服務中心 | 正式啟動

三峽創生在地服務中心 | 正式啟動

1934437374959.jpg新北市三峽「創生在地服務中心」於2019年9月17日於三峽合習聚落舉辦揭牌儀式,宣告正式啟動。

由甘樂文創作為聚落資源媒合平台,深耕在地累積經營能量與整合力並且串連三峽文化核心單位與數十位傳統工藝職人、青年返鄉創業店家夥伴、在地學術研究大學、社區關懷據點,組織一個社區多方面領域的在地產業創生聯盟。1933125178329.jpg以「聚落文化國際觀光創新服務」、「城鄉品牌文化串接國際」、「三峽百年工藝創新應用」讓在地創業生態更加完善,也給予新創團隊妥適的協助扶植其發展。1957189125708.jpg由「創生在地服務中心」建構一套三峽聚落人工智能導覽服務系統,只要使用手機,就能藉由旅遊闖關的方式,充分認識聚落文化,同時增進旅客與店家的互動,感受台灣濃厚人情味的同時,也將在地好的商品與工藝體驗提供給旅客選擇。此外結合電子商務,建立「看三峽」城鄉品牌介紹入口網站,並導入電子商務,將在地優質物產、工藝品、伴手禮推向至國際。1953399635128.jpg產業創生發揮林下經濟,為三峽藍染與製茶等百年產業增值,三峽擁有藍染超過百年,並且擁有先天優良的地理環境適合種植藍染原料「大菁」又稱「馬藍」,染料出產品質優良,日本和香港業者爭相採購,而在地藍染工藝家卻時常面臨苦無原料窘境,因此透過三峽區農會,輔導筍農在筍林下種植大菁,協力復耕更發揮林下經濟,並透過中心媒合產研技術移轉,讓農友學習製作藍染原料「藍泥」技術,創造在地產業經濟,最後由中心協助藍泥商品設計包裝,將三峽在地產銷藍染銷售國外,為在地農業與工藝文化注入創生能量!1959497594774.jpg1951146954225.jpg甘樂文創執行長林峻丞表示,返鄉至今一直都以跨界串連在地市井產業並且透過設計美學介入,開發在地文化創新商品並且推動城鄉特色文化體驗,今年成立「創生在地服務中心」,希望能更深入輔導在地式微產業轉型,跨產業間共創價值,並適時提供育成資源對接在地,讓家鄉產業永續經營。

1939006850951.jpg1930037979747.jpg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酒粕味噌三文魚

酒粕味噌三文魚

甘樂食堂 x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手作定食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
台灣手工豆皮 - 全手工撈製而成

台灣手工豆皮 - 全手工撈製而成

選用近10度禾乃川純濃豆漿,純手工撈製,不添加防腐...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