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食安問題充斥的社會中,我們不禁擔心甚至懷疑所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秉持著媽媽愛護孩子的心,於是開啟了與豆製品的緣分。禾乃川釀酵坊選用臺灣大豆、日本300多年味噌老店的優良菌種,再以臺灣白米培養成禾乃川專屬的米麴,以古法釀酵製作出味噌、鹽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天然釀酵食物,過程從洗米、煮米、發酵到裝桶,每一個環節都有著做給家人吃的堅持,只為做出最天然的美味味噌。釀酵坊也是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的計畫之一,透過安心食品產生對食農的尊敬和謙卑態度,燃起社區的活力和希望。

  1. 米麴培養:選用臺灣白米,經過繁複工序浸泡、蒸熟後,利用播散、翻攪散熱,或以熱水蒸氣升溫,為的就是讓溫度與濕度維持在最理想的狀態,如此悉心照料三、四天,一刻都不得粗心。

  2. 混合黃豆:選用品質優良但成本也較高的臺灣非基改黃豆,將煮熟的黃豆與米麴充分的攪拌、混合,並細心的舖至木桶中佇存,確保每一層的味噌,味道都能均勻。

  3. 手工木桶封存:時間醞釀,將米麴、黃豆、鹽巴,封存在三峽老師傅的手工木桶中,並讓益菌自然生成風味,不額外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根據醞釀時間的長短,又會分成半年熟成的金味噌、以及全年熟成的赤味噌,赤味噌因為發酵時間較長,味道也較鹹,可以根據料理的習慣選用不同的味噌喔!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香香豆纖營養餅 - 高膳食纖維植物性蛋白質

少油、少鹽、少糖,富含膳食纖維,天然美味,是適合全...

100%國產純濃豆漿

結合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打造社區裡改變生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