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需要攝取蛋白質?

補充蛋白質可以供給身體所需的熱能,也能維持飽足感,更能建構身體的結構,舉凡肌肉的組成、骨骼、牙齒、毛髮等的建構,都與蛋白質息息相關。

近年健身意識普及,人人都想維持好體態,因此固定會攝取一定的蛋白質。然而,並不是只有健身族群才需要攝取,各年齡層的人都需要補充蛋白質來修補不斷分解的組織。那麼每天應該要攝取多少蛋白質? 讓禾乃川帶你一探究竟!


每日蛋白質攝取量

蛋白質的最適攝取量會因為每個人的活動量而有不同,故以下依據活動量分成三個族群,並規劃該族群一天適合攝取的蛋白質。

1.  等級一: 低活動量

常常久坐、鮮少運動的族群,一天當中要攝取的蛋白質=體重×0.8公克

2. 等級二: 中活動量

常常久站、基本運動量的族群,一天當中要攝取的蛋白質=體重×1.3公克

3. 等級三: 高活動量

高強度的體能或健身活動、從事勞力型工作的族群,一天當中要攝取的蛋白質=體重×1.8公克

知道每天自己該攝取多少蛋白質之後,是不是還缺少一些非攝取不可的動力? 其實攝取蛋白質可以達到許多目的,蛋白質可用於肌肉生長,是肌肉合成的來源之一;如果遭遇運動傷害,蛋白質也有助於組織的修復。


黑豆漿的蛋白質有多少?

知道補充蛋白質的重要性及對身體的益處之後,要吃什麼東西才能補充蛋白質呢?事實上,黃豆和黑豆的植物蛋白質含量都高達36%至40%,但在製作成豆漿的過程中,黑豆漿的蛋白質會減少一半,以100cc為例,黃豆漿有3至4克蛋白質,黑豆漿則只剩2到3克。不過黃豆與黑豆各有不同的成分,對身體也會帶來不同的好處。黑豆有異於黃豆之處是黑豆的皮含花青素,具抗氧化力。而黃豆製成黃豆漿後含較多的水溶性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增加飽足感。

黑豆漿與黃豆漿搭配飲用

雖然黑豆漿蛋白質不及於黃豆漿,不過對身體確實會帶來許多益處,因此,最好的做法就是輪流飲用,黑豆漿與黃豆漿都要適量攝取,才能協助身體機能達到平衡。禾乃川的黑豆漿,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豆漿濃度近10度,把最營養豐富的天然植物蛋白完整呈現,淡淡的甜味加上獨特的清新氣息,香濃滑順中帶著一股渾然天成的黑豆香,內涵豐富花青素,喝一口,為您的一天帶來健康清爽的感受!



1.國產純濃豆漿的原料是什麼?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國產純濃豆漿,純天然無添加,裡面的成分只有純水、100%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國產大豆,且濃度將近10度。

2.豆漿的營養成分有哪一些?

國產純濃豆漿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素,像是優質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群、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大豆卵磷脂、鈣質、鉀、膳食纖維等,且豆漿又有「植物界牛奶」的稱號。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紫米甘酒,能量補給,營養更加倍!

富含維他命B 群、胺基酸、酵素、葡萄糖、膳食纖維、...

桂花甘酒

「甘酒不是酒,喝出健康好生活!」甘酒是日本的傳統飲...

改變生命的豆漿店 - 菜單&門市銷售據點資訊

可依照下列銷售據點進行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