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創業,創造生活的另一種可能|甘樂帶路EP15

返鄉創業,創造生活的另一種可能|甘樂帶路EP15

選擇離開舒適圈,返鄉創業看見新的道路

選擇離開舒適圈,勇敢抉擇走上一條不熟悉也不擅長的道路,需要多少勇氣呢?在成長的路上又給予自己幾次改變的機會?有的時候需要一些勇氣,也需要一些衝動,襯衫搭配牛仔褲的俐落穿搭,談起創業,他笑著瞇起眼睛,卻也從眉宇間看見他認真的神情以及堅定的語氣,他是「沒豬味 Mo Han V」的創辦人—林彥明。


沒豬味_三峽.jpg


曾經是投入保護國家工作的職業軍人,在十一年的軍旅職涯中,過著規律且安定的日子,在某一天突然有了「我想要嚐試不一樣的生活」的念頭,就這樣決定申請退役,踏出自己舒適圈的第一步計畫是「體驗台灣各地的深度旅行」。旅途中,認識了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人,透過分享彼此的生活以及想法,偶然興起了自己想要創業的念頭,「我想要創造出一個品牌,希望透過這個品牌,可以讓更多人可以喜愛吃豬肉,包含我那非常懼怕豬肉腥味的母親。」談及到母親可以看見彥明閃爍的眼神「我的母親非常害怕任何有腥味的食物,特別是豬肉,在我成長的記憶中,我沒有看見他品嘗過一口,可是豬肉就是有著很迷人的地方!」

沒豬味.jpg

在確定了方向以及找到志同道合的協力夥伴後,從台灣本土豬肉開始研發,從豬隻的養殖、生長環境、食用部位、製造溫度、環境衛生、風味、口感等,同時也研發了一種可以去腥味的「特殊拍打功法」,經過幾次的實驗與研發,才讓「沒豬味 Mo Han V」這個品牌正式誕生,連英文名字都是台語音譯「沒有腥味」,以這個理念貫穿這個品牌,本持著初心可以讓母親也嚐嚐台灣本土豬肉的好滋味。

沒豬味_美食.jpg

返回三峽的創業家,為母親停留駐足

說起為什麼選擇回到三峽創業,彥明笑著說,「我是土生土長的三峽人,自從有記憶以來就住在現在的三峽老街,當時還不是觀光聖地,家裡的後門打開就可以看見清澈的三峽河,那個年代的河堤,就是小孩子的遊樂場,我常常和朋友在那邊追逐,陪伴我度過一個美好的童年呢!」三峽對他而言,最迷人的地方是「家」,說到這裡,他的眼神裡流露出溫柔與堅定,創立「沒豬味 Mo Han V」是為了就近照顧年長的母親,同時也是為了家鄉的魅力而停留。

1746381249307.jpg

創業是一條艱辛的道路,前行的動力來自於顧客的回饋

談到創業這條路最困難的事情,彥明眉頭深鎖思考後說「需要強大的堅持與毅力,再創業的路途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阻礙,但我依然相信當我鎖定目標並且持續前行,不管路上有多少的難關都可以挺過來的,我深信有一天我要讓大家看見「沒豬味 Mo Han V」吃到它,並且喜歡它,也因為收到很多回購客人的反饋以及持續購買,才可以讓我持續前行。」

1747162991382.jpg

「有一位媽媽買給也很怕食物腥味的孩子試吃,就變成老客人啦,每個月都會固定購買,我每次收到這些回饋,就會覺得創業這條路走得踏實又值得,即便製作的成本很高,但只要想到大家願意吃而且露出開心滿足的微笑,我就會很開心!」彥明笑得滿足。「沒豬味 Mo Han V」未來也會持續做出更多關於豬肉的美味製品,帶給大家更多的味覺享受與驚喜!

1744126126244.jpg

關注沒豬味 Mo Han V https://m.facebook.com/MoHanV.Pork/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製茶體驗DIY

製茶體驗DIY

三峽傳承五代的製茶世家,體驗手工製茶工法
甘樂綠色套裝遊程 - 袋上你的心 親淨三峽溪

甘樂綠色套裝遊程 - 袋上你的心 親淨三峽溪

由甘樂人引導大家認識三峽河與三峽人生活密切的關係、...
套裝行程-社會企業習作之旅

套裝行程-社會企業習作之旅

一群返鄉、下鄉青年,透過設計與陪伴,發現家鄉文化和...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