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條路的累積,總會帶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 甘樂帶路EP11

人生這條路的累積,總會帶你找回最初的自己 | 甘樂帶路EP11

陽光穿過樹葉形成片片光點的冬日午後,走進三峽合習聚落裡,職人工作室中多了一間充滿花又優雅的空間,門外的牆上有個如森林派對般的花藝作品,牆面的牌子寫著「鳴之花語」。

走進工作室一面莫蘭迪藍的牆面映入眼簾,四周圍繞著各種不同的花材,各種典雅的傢俱以及裝飾充斥著空間各個角落,綁著一個利落的馬尾,準備好茶水,點上兩座蠟燭,她是這個品牌創辦人,擁有二十幾年花藝歷練的的設計師,洪淳羚。   


陽光穿過樹葉形成片片光點的冬日午後,走進三峽合習聚落裡,職人工作室中多了一間充滿花又優雅的空間,門外的牆上有個如森林派對般的花藝作品,牆面的牌子寫著「鳴之花語」。 走進工作室一面莫蘭迪藍的牆面映入眼簾,四周圍繞著各種不同的花材,各種典雅的傢俱以及裝飾充斥著空間各個角落,綁著一個利落的馬尾,準備好茶水,點上兩座蠟燭,她是這個品牌創辦人,擁有二十幾年花藝歷練的的設計師,洪淳羚。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只是因為單純喜歡花,而決定學習花藝

啓蒙她走上花藝這條路,是在高中美工科畢業後,年僅20歲的年紀,就到畫室擔任教學的工作,遇見了當時同樣在畫室教插花的老師,「學著、看著、跟著就這樣過了三年,對於我來說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起點,我的老師受到了日本池坊的教育,每一支花的長度、角度以及對待花的態度,這樣的規矩訂定我在工作以及創作上很重要的堅持。」


每一個時期的累積,都會成為養分

曾經在珠寶和藝廊中做過銷售、策展、空間設計以及館長等職務,這樣的職場生涯一做就是二十幾年,這些地方給了她許多寶貴的經驗,也給了她在創作上有許多的啟發。「藝廊的工作主要展售藝術家的陶藝作品,當時我同時擔任館長、管理銷售、空間設計以及佈展規劃,我才發現這些都是我好喜歡的事情,之後慢慢的也將花融入每一次的展出,用花襯托作品、用花營造空間氛圍、用花讓客人願意走進來觀賞陶瓷們,是我最大的喜悅!現在有很多的客戶也是當時因為花認識我,就一直維持到現在,這些緣份牽絆著,從客戶變成朋友同時也變成一股很大的支持力量,我真的充滿感謝也非常珍惜!」


「藝廊的工作主要展售藝術家的陶藝作品,當時我同時擔任館長、管理銷售、空間設計以及佈展規劃,我才發現這些都是我好喜歡的事情,之後慢慢的也將花融入每一次的展出,用花襯托作品、用花營造空間氛圍、用花讓客人願意走進來觀賞陶瓷們,是我最大的喜悅!現在有很多的客戶也是當時因為花認識我,就一直維持到現在,這些緣份牽絆著,從客戶變成朋友同時也變成一股很大的支持力量,我真的充滿感謝也非常珍惜!」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每一個轉彎,都是為了遇見下一個美好

歷經了二十幾年的職場生涯,達到一個里程碑的時候,心裡突然出現一個聲音「或許我可以教別人怎麼樣做花藝,對,我為什麼不可以呢!就是這樣的一個聲音,讓我考慮了整整一年,後來開始教學的工作,很多的學生從那時候跟著我,算一算到現在也五、六年了,教學相長這句話是真的!我把花藝裡所有的堅持與美跟學生分享的時候,我也同樣的獲得他們滿滿的支持與回饋,那是一種對等的關係,從學生到朋友,這樣的溫度從一個人傳給一個人,我在作品裡注入的溫度,和想要傳遞的美與幸福就這樣被傳遞出去,這真的是我現在想要做的事情,很幸福!」


我把花藝裡所有的堅持與美跟學生分享的時候,我也同樣的獲得他們滿滿的支持與回饋,那是一種對等的關係,從學生到朋友,這樣的溫度從一個人傳給一個人,我在作品裡注入的溫度,和想要傳遞的美與幸福就這樣被傳遞出去,這真的是我現在想要做的事情,很幸福!」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美,來自生活的累積,以及對於創作的堅持

小到一個角落大到整個空間,都應該要有美的存在,花,可以純樸簡單;花,可以繁華絢麗,可以表達它們原本以及想要傳遞的樣子。有的時候是主角,有的時候是配角。「從創作材料以及花材的挑選,我都只挑選覺得美的,相信這樣的一個信念,一樣可以傳達到消費者的手中,也不急著把它們賣掉,我認為美,來自於生活的累積,我很喜歡去看櫥窗,也很喜歡觀察,常常走在路上,我可以看見別人看不到的細節,那些小小的靈感都會讓我覺得很幸福!」


小到一個角落大到整個空間,都應該要有美的存在,花,可以純樸簡單;花,可以繁華絢麗,可以表達它們原本以及想要傳遞的樣子。有的時候是主角,有的時候是配角。「從創作材料以及花材的挑選,我都只挑選覺得美的,相信這樣的一個信念,一樣可以傳達到消費者的手中,也不急著把它們賣掉,我認為美,來自於生活的累積,我很喜歡去看櫥窗,也很喜歡觀察,常常走在路上,我可以看見別人看不到的細節,那些小小的靈感都會讓我覺得很幸福!」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抱抱與藝術家的靈魂,簡單而美好

這天是一場溫暖的採訪,牆上的「抱抱」,也靜靜的聽著看著這一個時光機的故事「她是我在夜晚十點鐘的時候,突然想要做的娃娃,我就這樣一直做一定要做完,完成的時候已經深夜三點了,我非常滿意!」這應該就是某種藝術家的堅持,淳羚老師又說「抱抱可以隨著每個人的心情而有不同的角度看法,有的時候看起來是開心的抱抱,有的時候是在傷心的抱抱,更有的時候是快樂而哭的抱抱,手上捧著著的花,也是一種祝福,祝福你的快樂,也安撫你的悲傷。


這天是一場溫暖的採訪,牆上的「抱抱」,也靜靜的聽著看著這一個時光機的故事「她是我在夜晚十點鐘的時候,突然想要做的娃娃,我就這樣一直做一定要做完,完成的時候已經深夜三點了,我非常滿意!」這應該就是某種藝術家的堅持,淳羚老師又說「抱抱可以隨著每個人的心情而有不同的角度看法,有的時候看起來是開心的抱抱,有的時候是在傷心的抱抱,更有的時候是快樂而哭的抱抱,手上捧著著的花,也是一種祝福,祝福你的快樂,也安撫你的悲傷。」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小孩,都有一個簡單且快樂的聲音,淳羚老師25歲時的夢想終於成真了,「成立工作室並且與花一起生活,走到現在非常的滿足,鳴之花宇這個品牌,希望可以將溫度溫暖的感覺帶給更多人,一起傾聽花的聲音並且接收到我所想要傳達的訊息,一切都好,很好。」歡迎大家走進合習聚落,參觀「鳴之花宇」花藝工作室,來看看淳羚老師、抱抱以及這些安靜不語卻又傳達溫暖話語的花藝作品們。


每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小孩,都有一個簡單且快樂的聲音,淳羚老師25歲時的夢想終於成真了,「成立工作室並且與花一起生活,走到現在非常的滿足,鳴之花宇這個品牌,希望可以將溫度溫暖的感覺帶給更多人,一起傾聽花的聲音並且接收到我所想要傳達的訊息,一切都好,很好。」歡迎大家走進合習聚落,參觀「鳴之花宇」花藝工作室,來看看淳羚老師、抱抱以及這些安靜不語卻又傳達溫暖話語的花藝作品們。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乾燥花束課程|780元

採用進口永生紫陽花與各種不同的乾燥花材,可以自己選擇不同的花朵,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浪漫花束。

※ 課程材料,會因應市場提供的不同而做適當調整。

鳴之花宇|乾燥花束課程.jpg

鳴之花宇|乾燥花束課程02.jpg

【永生花禮手作課程|1800元 / 永生花禮預購價|1980元】

採用進口永生花與各種不同的乾燥花材,可以自己選擇不同的各式花藝花束訂製 / 客製化花禮花朵,製作出屬於自己的浪漫花束。

※ 課程材料,會因應市場提供的不同而做適當調整。

004.jpg

005.jpg

各式花藝花束訂製 / 客製化花禮

002.jpg

001.jpg


預約課程以及花藝相關設計|0938-354-238 洪淳羚老師

課程地址|合習聚落,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84巷12號之1

FB粉絲專頁請搜尋「鳴之花宇」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鹽鹵豆腐DIY

鹽鹵豆腐DIY

製作國產大豆製品,品味食材本來滋味。
米麴味噌DIY

米麴味噌DIY

用自己的雙手把國產黃豆與米麴細心拌勻、裝填,經過時...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