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人小學堂教材設計
三角湧職人小學堂,傳統工藝文化的在地扎根。

三峽舊名為三角湧,自古靠著河運通商而發達興盛的城鎮。1924年桃園大圳完工後,隨著大漢溪的水量遽減而沒落。但是,隱身在巷弄間的台灣傳統技藝,與各種形形色色的藝術家、職人們,反而匯集成了三峽獨特的氣味與樣貌,只可惜隨著時間的流逝而逐漸凋零。返鄉青年匯集能量,串聯在地藝術家與職人,推動在地文化美學再造計畫,在地學子從小扎根家鄉文化、在地民眾以容易親近的方式瞭解在地文化,進而達到提升社區生活文化美學,期許過去不凡的老鎮成為新型態的文創聚落。

一般遊程因為缺少輔助教材,常常會讓學童覺得枯燥乏味,在遊程結束時根本無法有效地吸收知識,藉由教材設計,讓學童在體驗遊程時,能更有效地與講師做趣味性的互動,以活潑可愛的方式感受職人的技術,體驗百工的生活模式。

製油  你知道每天吃下去的食用油是怎麼製作的嗎?經歷多次食安風暴,我們必須學會對每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負責,了解食安,就從認識食用油開始。 | 合習聚落 | 三峽工藝&產業的共好實踐基地

製油

你知道每天吃下去的食用油是怎麼製作的嗎?經歷多次食安風暴,我們必須學會對每天吃進肚子裡的食物負責,了解食安,就從認識食用油開始。

金工  運用火焰與敲擊,金工師傅運用奈新宇爐火純青的技巧,將冰冷的金屬隨心所欲地塑形,成為一件件具有溫度的金工作品。 | 合習聚落 | 三峽工藝&產業的共好實踐基地

金工

運用火焰與敲擊,金工師傅運用奈新宇爐火純青的技巧,將冰冷的金屬隨心所欲地塑形,成為一件件具有溫度的金工作品。

西服  製做一套完美的西服,首先需要學會運用測量工具,依造數據量身訂作,為客戶打造完美比例的紳士外表。    打鐵  打鐵舖堪稱社區裡的生活工具寶庫,不管是廚房料理,農田耕作用具,都是打鐵師傅的拿手作品。 | 合習聚落 | 三峽工藝&產業的共好實踐基地

西服

製做一套完美的西服,首先需要學會運用測量工具,依造數據量身訂作,為客戶打造完美比例的紳士外表。


打鐵

打鐵舖堪稱社區裡的生活工具寶庫,不管是廚房料理,農田耕作用具,都是打鐵師傅的拿手作品。


挽面

靠著巧手與簡單的棉線,挽面師傅能賦予你煥然一新的清爽面容,然而臉部的清潔與保養必須從生活中開始做起。

職人小學堂教學使用範例及遊程 | 合習聚落 | 三峽工藝&產業的共好實踐基地

職人小學堂教學使用範例及遊程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
純濃黃豆乳 - 百分百台灣非基改黃豆

純濃黃豆乳 - 百分百台灣非基改黃豆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臺灣非基改黃豆...
酒粕味噌三文魚

酒粕味噌三文魚

甘樂食堂 x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手作定食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