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入日常美學的貝果,繽紛你我的生活|甘樂帶路EP14

融入日常美學的貝果,繽紛你我的生活|甘樂帶路EP14

因為熱愛貝果,所以開始旅行

如果熱愛一件事情,你會選擇用甚麼方式去投入?你是否曾經向別人談起自己的夢想,眼裡燃起了星火,心中燃起了火苗,渴望著有天能夠燎原,說著說著便打動了別人,也打動了自己。她,是「Chin’s Bagel Lab 琹的貝果實驗室」老闆—鄭琹,因為熱愛貝果,所以開始旅行,踏遍日本九州的土地,即便時而碰壁,還是以非凡的毅力不斷前往,只為拼湊出屬於自己的貝果地圖,找到夢想中的好味道。

#1.jpg

一個貝果實驗室的誕生,就是要讓你一起感受這份喜悅

談起「Chin’s Bagel Lab 琹的貝果實驗室」的誕生,鄭琹謙虛的說一切都是誤打誤撞。起初,因為喜歡吃貝果,開始自己動手做,因此去學習烘焙,考取了丙級證照。當時,製作貝果的目的僅僅是為了與朋友家人分享。

後來,因為學妹創業開了咖啡廳,購入了一些烘焙器材,於是鄭琹開始製作貝果,並在咖啡廳裡寄賣,隨著時間推進,她的貝果三明治得到很多人的詢問與反饋,鄭琹思考著:「如果要做出讓更多人可以接受的口味,那會是什麼模樣?」她開始一點一滴摸索,從口味、尺寸到包裝,一切都小心翼翼,也用盡全力。其中,鄭琹最講究的是貝果三明治的「切面」,若是含有水果的貝果三明治,她一定要求粒粒分明,搭配抹醬的顏色,讓「切面」可以呈現最完美的樣貌,為的就是能滿足顧客,與更多人分享這份拿到「漂亮貝果」時的喜悅。

C02.jpg

鄭琹憶起自己也曾經作為顧客,喜歡走訪各地去嘗試好吃的貝果,卻因為預先規劃要去的貝果店沒有營業而失望不已。「就是因為我也曾失望過,所以當有能力與別人分享時,才不想讓他們失望。」鄭琹溫暖的說著,眼裡多了一份溫柔,好似在這些喜歡貝果的人們生命中,留下一抹微光,淡淡的,卻能感覺到一種對夢想的執著,而這份執著,不過就是想毫無保留地與你分享她實驗出來的所有好味道。

問起鄭琹如何研發出這麼豐富又創新的口味,原來那趟貝果之旅真的是她的啟蒙,當時從日本帶回了一些經典的口味再做改良,讓夾心變得更符合道地口味。後來,身為三峽人的鄭琹,會配合台灣在地食材或當令的水果去做出更多創新的搭配,像是使用三峽在地的碧螺春茶業融入貝果裡,讓茶香滿溢,再夾入酸甜的拉拉山水蜜桃,抹上香濃乳酪抹醬,「碧螺春蜜桃乳酪」口味就這麼誕生了! 「自己做出來的東西,一做完就會知道是什麼味道」對於新口味的研發,鄭琹堅定地說著。

#3.jpg

貝果人生,在顛簸處跳得更高

成立「Chin’s Bagel Lab 琹的貝果實驗室」這條路是鄭琹想都沒想過的,是人生中岔出的一條彎路,一路上從調整貝果的比例與配方,到拍攝商品照與插畫,都是自己一人著手進行。曾經,她也經歷過無法與生活平衡的挫折、身體無法負荷的時候,不過再險峻的路途,也會讓人在徒步向前的日子裡漸漸習慣對付每一處顛簸。

鄭琹一開始只接少量訂單,直到後來摸索出大量訂單的製作模式,可以滿足更多人的味蕾,也達到了自己想要與更多人分享的初衷,讓人不禁相信經驗積少成多的力量,果然走得越遠,邁開的步伐就越大!

C01.jpg

簡單的小夢想,就是與大家分享

「我小時候就想過,是不是可以開一間自己的店。」

鄭琹笑得開懷,因為小時候覺得媽媽煮的牛肉麵很美味,想要為媽媽開一間牛肉麵店,結果後來的自己對貝果燃起了興趣,甚至開啟了這項小事業。

目前「Chin’s Bagel Lab 琹的貝果實驗室」是鄭琹的興趣,以初衷及夢想在澆灌並持續經營著。鄭琹坦言,因為現在的正職工作做得很喜歡,所以短期之內還是不會放棄現在的工作。不過小時候的夢想在今年開始延續,有了不一樣的嘗試,意外得到很多人的喜歡,心中充滿了感激。「未來,說不定可以把貝果店變成主業,希望可以繼續與大家分享好吃的貝果。」簡單的小夢想,就是與大家分享,「Chin’s Bagel Lab 琹的貝果實驗室」未來仍會堅持這份信念,一步步將這條路走得更長更遠。

#5.jpg

#6.jpg

關注FB粉專|Chin’s Bagel Lab 琹的貝果實驗室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初見小百岳鳶山之旅

初見小百岳鳶山之旅

一起進入大自然地科教室,帶大家近距離解剖鳶山,火山...
鹽滷豆腐 | 鹽滷豆腐手作體驗DIY

鹽滷豆腐 | 鹽滷豆腐手作體驗DIY

製作國產大豆製品,品味食材本來滋味。
木雕體驗DIY

木雕體驗DIY

來到以木雕刻工作室,學習三峽的傳統木藝精神,刻出屬...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