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發打鐵 菜刀再設計

農業起家的三峽,伴隨著大量農具的需求,造就打鐵產業的興盛。

林立的打鐵舖,跟隨著農業退去的潮流消逝,三峽僅存的萬發打鐵鋪在時代洪流中屹立不搖,見證傳統打鐵產業的興衰,秉持著打鐵人的堅毅,傳統打鐵匠師與現代工藝設計跨界合作,由蘇萬發師傅敲製鍛造刀具、甘樂文創重新設計刀具款式、包裝形式、堅持每個細節,期望透過產品呈現最純粹的打鐵工藝,讓傳統打鐵技藝入廚新世代。


萬發鐵店 林立的打鐵舖,跟隨著農業退去的潮流消逝,三峽僅存的萬發打鐵鋪在時代洪流中屹立不搖,見證傳統打鐵產業的興衰,秉持著打鐵人的堅毅,傳統打鐵匠師與現代工藝設計跨界合作,由蘇萬發師傅敲製鍛造刀具、甘樂文創重新設計刀具款式、包裝形式、堅持每個細節,期望透過產品呈現最純粹的打鐵工藝,讓傳統打鐵技藝入廚新世代。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保留萬發打鐵鋪經典的刀面造型,重新設計刀把部分,以簡潔造型為主,為經典和現代造型並存。

發想時先畫了多種造型的握把,再進行實際使用的方式逐一淘汰不適合的,選出最好使用的刀把。

萬發鐵店 保留萬發打鐵鋪經典的刀面造型,重新設計刀把部分,以簡潔造型為主,為經典和現代造型並存。  發想時先畫了多種造型的握把,再進行實際使用的方式逐一淘汰不適合的,選出最好使用的刀把。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原本的菜刀多為塑膠袋簡易包裝,但一把經典的刀,更需要盒裝來襯托它的價值,也能保護刀面防止販售時刮傷。

標誌的部分更是請一樣為三峽在地職人「吳契憲」老師題字,讓整體質感更為加分;而印刷全部為設計師手工網版印製,就像蘇先生一樣,堅持親手為每位顧客修理刀面的服務精神!


萬發鐵店 原本的菜刀多為塑膠袋簡易包裝,但一把經典的刀,更需要盒裝來襯托它的價值,也能保護刀面防止販售時刮傷。  標誌的部分更是請一樣為三峽在地職人「吳契憲」老師題字,讓整體質感更為加分;而印刷全部為設計師手工網版印製,就像蘇先生一樣,堅持親手為每位顧客修理刀面的服務精神!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萬發鐵店實景及成品展示

萬發鐵店 實景及成品展示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x 御鼎興手工柴燒醬油 聯名推出
琺瑯體驗DIY

琺瑯體驗DIY

三峽玩火女孩薛慈雯老師,除了是現代琉璃工藝藝術家,...
皮革體驗DIY

皮革體驗DIY

當熱情憨傻的土狗,遇見了內斂理性的河狸,就有了「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