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渣是什麼?磨豆漿後的豆渣營養價值高,千萬別丟掉!

黃豆的營養價值豐富

黃豆含有35.6%的蛋白質,和一般肉類蛋白質最大的差異在於零膽固醇、富含纖維與醣類,且鉀含量較高。 事實上,黃豆的礦物質含量頗豐,鉀、鈣、鐵、鋅等含量都相當可觀,且還有大豆異黃酮等有益健康的植化素。由於黃豆的營養價值相當高,國人很常食用豆製產品,例如豆漿、豆腐、豆干等,而在製作豆製產品時會產生一些豆渣,那麼你知道豆渣其實不能丟嗎? 丟了絕對會後悔! 讓甘樂告訴你為什麼!


豆渣是什麼?

豆渣又稱豆腐渣,是製作豆腐或豆漿時濾去漿汁後所剩下的渣質,是膳食纖維中最好的纖維素,富有豐富植物性蛋白質即可溶性纖維,粗蛋白質含量及粗脂肪比雞蛋與牛乳等的蛋白質成分含量還要高出許多,被稱為「大豆纖維」。豆渣中豐富的食物纖維,因而被視為一種新的保健食品,在日本更將豆纖作為取代白米的珍貴。


禾乃川保留豆渣的珍貴

隨經研究證明,大豆中多數營養成分殘留在豆渣中,一般豆渣含水分85%、蛋著科學的發展,人類文化素質的提高,人們已從營養學的角度開始重新認識豆渣。白質3.0%、脂肪0.5%、碳水化合物(纖維素、多糖等)8.0%。此外,豆渣還含有鈣、磷、鐵等礦物質,營養價值也是不容小覷!

因為如此,禾乃川國展豆製所,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非基改黃豆,在製作豆腐、豆漿的過程,將多餘的水分烘乾,濾出豆渣,再做良好保存,並運用在新的食品開發,結合了豆渣、燕麥、起司與芝麻,同時富含膳食纖維、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及蛋白質等營養,再添加了起司的美味,做出了天然、營養又美味的豆渣零食—香香豆纖營養餅!


香香豆纖營養餅,美味的豆渣零食!

香香豆纖營養餅比一般澱粉類餅乾更有飽足感,結合芝麻、燕麥和起司粉,酥酥脆脆層層堆疊的多重口感,爽口而不膩,低糖、低鹽,以豆渣取代麵粉配方,減少麵粉用量,少些澱粉攝取,多點膳食纖維提高其營養成分,吃得健康美味,輕鬆無負擔!

香香豆纖營養餅的組成原料,各個都是營養充足的食材,像是豆渣中含有50%的膳食纖維,25%的蛋白質,10%的脂肪,以及其他營養素;燕麥富含蛋白質、鈣、磷、鐵及維生素B群。並且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及β-聚葡萄糖(β-glucans);起司畫龍點睛的風味讓人一口接一口,是香香豆纖營養餅不可或缺的關鍵幕後功臣;最後是芝麻,富含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1、B2、維生素E、卵磷脂、鈣、鐵、鎂等營養成分。了解了豆渣的營養跟美味,是不是也很想試試香香豆纖營養餅的獨特風味呢?


1. 國產純濃豆漿的原料是什麼?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國產純濃豆漿,純天然無添加,裡面的成分只有純水、100%選用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國產大豆,且濃度將近10度。

2.豆漿的營養成分有哪一些?

國產純濃豆漿含有非常豐富的營養素,像是優質植物性蛋白質、維生素B群、大豆異黃酮、維生素E、大豆卵磷脂、鈣質、鉀、膳食纖維等,且豆漿又有「植物界牛奶」的稱號。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饗午享食」茶點禮盒

低卡養生的焙炒青仁黑豆茶,搭配小草書屋職研烘焙坊的...

臺灣豆,腐乳 包裝設計

用臺灣味的風格來呈現臺灣豆的風味,品名標準字用黃豆...

純濃黃豆乳 - 百分百台灣非基改黃豆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臺灣非基改黃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