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日子合作社 —— 品墨設計工作室

晒日子合作社 —— 品墨設計工作室

文字晒晒 好美好台好保佑

棉被晒晒 好香好暖好好睡

蔬果晒晒 好甜好脆好好吃

心情晒晒 好讚好樂好享受

什麼都晒 好鮮好玩好有趣

——品墨良行


01.jpg02.jpg


晒日子是一種生活態度

太陽光穿透印有圖騰的透明網片照射於紙張上,歷經長時間的自然曝曬,在雪白的紙張上留下「日晒」的顏色,因為顏色上的差異形成了字母與數字,製成了一本本的「日晒月曆」;這是品墨良行於2013年推出的「日光曝曬自然顯影計劃」,而計劃背後的發想者正是「品墨設計工作室」的創辦人王慶富。

品墨設計效法過去農村曬穀的精神—順應自然,隨著時光的推移等待最終的結果,快不得,更急不得,就如同熱愛陽光的王慶富所說:「晒日子就像是一種精神、一種一步一腳印、腳踏實地的生活態度。」也因為借助自然的力量,因此每一本月曆都是獨一無二的,「透過風的影響、太陽照射角度的不同,每一份月曆都會長出屬於自己的樣子;甚至不同國家的陽光,曬出來的結果也會必然不同。」王慶富開心的分享著其中的奧妙。而品墨設計將陽光視為一種祝福,透過「晒日子」系列產品,期望大家都能受到陽光的庇蔭,平安、快樂的度過每一天。


03.jpg


順應自然的設計之路度

雖然非設計相關科系出身,但是王慶富從小就對美感與設計有著敏銳的感受,選讀非設計相關科系對王慶富的設計之路並沒有成為阻礙,反而使其能夠以最自然的角度從「日常生活」中汲取設計靈感。畢業之後,從最基本的印刷知識學起,王慶富一邊做著正職工作、一邊獨立接設計案,隨著案子數量的增加,王慶富選擇順應需求成立公司,2002年「品墨設計工作室」於焉而生,並隨著時間穩定的成長。然而在經手無數設計案的過程中,王慶富始終在設計的領域中思索著設計以外的出口,決定於2011年成立旗下自有品牌「品墨良行」,探索著設計與生活的不同可能,將腦子裡有趣的想法用自身的專長付諸實現。


04.jpg05.jpg06.jpg


一路走來,王慶富懷抱著滿腔對設計與生活的熱誠前進,遇到了阻礙就試著克服、碰到了問題就想辦法解決;對他而言,這一切只是順應自然之下必然的結果:「在當下,一切困難在我看來都不是問題,但是現在回頭看才發現是很重要的轉捩點。」王慶富笑著說。「Keep Walking」是王慶富給年輕設計人的座右銘,唯有不斷前進才能找尋屬於自己的道路,適當的休息、調整腳步也是一種前進,到了最終一切都是過程的一部份。「無為而無不為。」或許是王慶富設計哲學的最佳寫照。


08.jpg

07.jpg


用設計找回生活的根本

經歷過不同的階段,品墨設計工作室漸漸走出自己的路。「品墨就像是一顆果實,設計就是我們的核心(果核),我們所做其他事則組成了果肉以及其他部位。」王慶富以果實的組成來比喻品墨設計,想要成為成熟的果實,各個部位的組成缺一不可,而唯一不變的中心點,就是「設計」。王慶富始終認為好的設計能夠改變世界,「當你從設計的觀點來看一件事情,你必須做的是全面性的分析,從古到今、由裡至外,往往也能更準確地看出問題的所在。」 品墨設計始終堅持回歸事物的本質,設計出貼近人們生活的作品。

2015年的開端,品墨設計也將以「晒日子」迎接新年的到來,這一次把365天統統拿出來晒。「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揭開充滿日光的每一天,品墨設計也將深入生活,與大家一起「Keep Walking」。


09.jpg

於2002年設立於台北。執行整體視覺設計、企業識別與美術設計;空間佈置與裝飾設計。2011年始設立品墨良行,期望讓設計更符合民生、往生活靠近。





品墨設計工作室

品墨良行巷內店: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5巷10號

品墨良行街上店:臺北市大安區永康街63號

電話:(02)2396-8366 

mail:rich@pinmo.com.tw 


立即前往購買No.27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43301?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珍惜擁有 遺體美容師 / 李安琪

珍惜擁有 遺體美容師 / 李安琪

珍惜擁有 遺體美容師 / 李安琪
歲月橫流裡淘砂選金的老礦工 / 陳石成

歲月橫流裡淘砂選金的老礦工 / 陳石成

歲月橫流裡淘砂選金的老礦工 / 陳石成
家鄉味主題企劃:記憶 × 味道 —— 辦桌・風光有時,相聚有時 Taiwanese Banquet

家鄉味主題企劃:記憶 × 味道 —— 辦桌・風光有時,相聚有時 Taiwanese Banquet

家鄉味主題企劃:記憶 × 味道 —— 辦桌・風光有...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