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 X 甘樂文創 小學時尚穿搭美感體驗課程

GU X 甘樂文創 小學時尚穿搭美感體驗課程

時尚跨域聯名   在地合作企畫

GU x 甘樂文創 小學時尚穿搭美感體驗課程 


甘樂文創傳遞價值


甘樂擅用「創新教學」、「美感教育」,將流行時尚產業專業知識轉譯設計成一套富含美學與時尚的美感教育課程,讓美學與快樂能從小養成、介入生活 讓每位孩子心中有「美、歡樂」,能創造自己生活中的美好事物。 我們一直秉持著「以前小學如果有上到這種課就太棒了」的心情, 我們把教室變成時尚伸展台,每個孩子都是小小穿搭師, 將色彩學、衣服材質辨識與生活情境穿著禮儀融入生活美感穿搭課程中, 更在GU時尚顧問專業協助下,讓孩子知道即使是細小的衣著改變,也能讓自我心境大不同。


Lesson 1:生活色彩風格穿搭教學班


課程設計方向以服飾穿搭作為基礎,初步發想朝向發展色彩學、布料辨識、穿搭禮儀等相關知識連結國小生活課程。 課程目的:讓學生增加對顏色的感知度,知悉服裝布料與穿搭方式以及服裝色系的搭配,更能掌握自我身型、心情、生活情境穿 搭出合適自己的服裝風格。


GU X 甘樂文創 Lesson 1:生活色彩風格穿搭教學班    課程設計方向以服飾穿搭作為基礎,初步發想朝向發展色彩學、布料辨識、穿搭禮儀等相關知識連結國小生活課程。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Part 1 自我色感認知】

 

1. 生活中的色彩:色彩發想練習 ( 老師由顏色開始做引導,如:黃色→刺 激→陽光→… ) > 生活物件的顏色傳遞出的意涵 ( 紅色-消防車、黃色-工人背心 )


2. 色彩感知個性: *以生活中常用色彩來分析帶給人的感知屬性,讓同學了解色彩搭配的性格寓意 *以同學熟悉的卡通人物穿著服裝顏色為例,分析傳遞的個性風格 ( 如:迪士尼公主都穿藍色 > 藍色代表希望、深色 > 反派 ) *隋堂練習:同學兩兩一組,準備每人一張未著色人型圖卡與彩色筆。進行步驟為 : 每人塗上符合自己個性的顏色 > 根據所繪敘述對方個性與色彩的連結( 我覺得他為什麼畫X色... > 我覺得他也適合Y色... 為什麼 ) 


3. 色彩美學:色彩的搭配美學 ( GU knowhow 提供 ) > 介紹基本配色原理與生活應用 ( 包括對比色、互補色等 ) ,色彩搭配 相融與相斥 > 服飾穿搭色彩美學應用 ( 如:今日心情穿搭、晴天雨天等 )


GUX甘樂美感教育 【Part 1 自我色感認知】     1. 生活中的色彩:色彩發想練習 2.色彩感知個性 3.色彩美學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Part 2 有感生活穿搭學】

 

1. 布料辨識:準備多種材質布料請同學先觸摸並觀察,形容觸感並猜測用途 > 介紹布料特性 ( GU knowhow 提供 ) > 介紹不同布料材質之用途選擇 

( 例如:運動-彈性排汗、野餐 - 休閒棉質柔軟、季節 - 保暖與涼爽材質 )


2. 穿搭禮儀:生活中面對不同場合、活動對應不同的服裝


3. 衣著穿搭學:對於身型、比例規劃較適合的穿搭比例、挑選自己適合size > 搭配 GU 穿搭師專業經驗 ( GU 知識提供 )


GUX甘樂美感教育 【Part 2 有感生活穿搭學】  1. 布料辨識 2. 穿搭禮儀 3.衣著穿搭學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Part 3 情境穿搭挑戰賽】

 

學生們擔任小小穿搭師,現場提供不同類型造型衣服,每組同學進行限時穿搭挑戰賽,在 GU 時尚穿搭時的輔佐下,小小穿搭師開始依照不同情境題目與指定同學之身材、個性、風格進行進行穿搭診斷,並設計穿搭美感服裝,接著透過時尚走秀展示穿搭成果,最終由 GU 時尚顧問評分回饋,讓美感穿搭從教育開始。


----


Lesson 2 小小穿搭師培訓與模特實境體驗教學


學生前進 GU 門市,進行小小穿搭師培訓實境體驗教學 教學目的:增加學生對於穿搭時尚美感的提升,親臨感受模特兒專業工作,從活動參與中找到自信與服飾穿搭的重要性。並邀請家長共同來到 GU 板橋、南港實體門市,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喜悅。


GUX甘樂美感教育 Lesson 2 小小穿搭師培訓與模特實境體驗教學    學生前進 GU 門市,進行小小穿搭師培訓實境體驗教學 教學目的:增加學生對於穿搭時尚美感的提升,親臨感受模特兒專業工作,從活動參與中找到自信與服飾穿搭的重要性。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GUX甘樂美感教育 並邀請家長共同來到 GU 板橋、南港實體門市,共同參與孩子的成長喜悅。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Part 1 我是時尚穿搭師】


學生們擔任小小穿搭師,確認自己的要協助穿搭的對象,接著由 GU 時尚穿搭師,介紹衣服風格與款式,並由小小穿搭師領取穿著考題及穿搭診斷書,在 GU 時尚穿搭時的輔佐下,小小穿搭師開始依照指定的同學之身材、個性、風格進行穿搭設計,挑選店內適合風格服飾。


GUX甘樂美感教育 【Part 1 我是時尚穿搭師】     學生們擔任小小穿搭師,確認自己的要協助穿搭的對象,接著由 GU 時尚穿搭師,介紹衣服風格與款式,並由小小穿搭師領取穿著考題及穿搭診斷書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GUX甘樂美感教育 在 GU 時尚穿搭時的輔佐下,小小穿搭師開始依照指定的同學之身材、個性、風格進行穿搭設計,挑選店內適合風格服飾。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Part 2 實境模特體驗秀】


於門市架設攝影棚,專業模特講師從旁指導拍攝姿勢,妝髮師同時因應拍攝服裝畫上適合妝髮。在實體門市實際棚拍,為學生拍攝風格穿搭形象照。最終每組穿搭師與模特兒輪番一起走台步、擺 pose,讓現場民眾看見學生的課程成果。




GUX甘樂美感教育 【Part 2 實境模特體驗秀】     於門市架設攝影棚,專業模特講師從旁指導拍攝姿勢,妝髮師同時因應拍攝服裝畫上適合妝髮。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GUX甘樂美感教育 在實體門市實際棚拍,為學生拍攝風格穿搭形象照。最終每組穿搭師與模特兒輪番一起走台步、擺 pose,讓現場民眾看見學生的課程成果。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台灣手工豆皮 - 全手工撈製而成

台灣手工豆皮 - 全手工撈製而成

選用近10度禾乃川純濃豆漿,純手工撈製,不添加防腐...
純濃黃豆乳 - 百分百台灣非基改黃豆

純濃黃豆乳 - 百分百台灣非基改黃豆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臺灣非基改黃豆...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