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超能綠世代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 WOMEN SAVE THE PLANET


地球環境的惡化,讓環境意識不斷高漲,然而,甘樂在三峽淨溪超過十年,我們深刻的感受環保意識與環保行動從來就不是等號,如何在落實環保行動,真正在生活中做出實踐,才是改善環境的第一步。

 

呼應聯合國婦女署「重視婦女氣候行動,強化氣候正義」議題,以及2050達到淨零排放之國際共識,甘樂與國家婦女館共同策畫一檔以女性觀點出發的綠展覽「我們的超能綠世代」#WOMEN SAVE THE PLANET


0005.jpg


為了拉近環保的距離,以及顛覆大家對女性的印象,此次展覽主題以「超能力」為核心,擷取超人、勇者的概念,更融入漫畫的輕鬆感,主視覺以灰階無臉孔的各色女性形象象徵普羅大眾,讓觀者得以將自身投射至任一角色,從這一刻起,你就是戰隊的一份子。


<展覽內容>


展覽內容以四個篇章來呈現,第一篇章「覺醒」,以紅色燈光營造地球暖化的氛圍,踏進展區就好像有股熱氣。搭配4位女性+6組婦團的行動故事,帶領觀者更有意識的感受我們正面對的環境問題。

 

地上更設置了一個以「w」作為主體的戰隊徽章投影,強化也凝聚觀者與女勇者們的連結。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8.jpg



第二篇章「行動」

邀請11組女性團隊,將她們日常的綠行動轉譯為12種超能力,讓觀者更輕鬆的閱讀女性在環保行動上的努力。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9.jpg


第三篇章「選擇」

先聆聽一段來自2050年的求救訊號,在那個未來,7月份平均溫度超過40度,海上沒有船、沒有魚、只有垃圾,我們是不是可以從現在就開始做些什麼,來引導觀者開始思考日常生活的行動。


接著在影片的最後,設置了一款互動遊戲,觀者可以在遊戲的互動中,找到與自己相似的勇者,並透過五組勇者的日常生活,去引導觀者想像如果有一種超能綠是我們能做到,如果每一種行動我都有更好的選擇,我可以怎麼做?


10.jpg

2.jpg


第四篇章「召集」

集合38位女性做出第一波的呼籲,邀請民眾一起加入這個超能綠的世代,一起為下一代留下更好的未來。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7.jpg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3.jpg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12.jpg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4.jpg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5.jpg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11.jpg


我們的超能綠世代_創-06.jpg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琺瑯體驗DIY

琺瑯體驗DIY

三峽玩火女孩薛慈雯老師,除了是現代琉璃工藝藝術家,...
皮革體驗DIY

皮革體驗DIY

當熱情憨傻的土狗,遇見了內斂理性的河狸,就有了「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