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地方創生及社區營造,挖掘三峽深厚文化底蘊

日本政府亟欲挽救逐漸消失的城鎮,為了解決這些社會問題,2014年日本政府推出「地方創生」的政策,希望透過地方創生的政策,可以創造城鎮就業機會、青年人口回流,進而創造地方經濟振興。台灣政府為均衡城鄉發展,國發會也推動「設計翻轉、地方創生」理念,透過設計翻轉工作者,挖掘地方文化底蘊,透過改造場所、設計、美食、藝術或文化。這幾年,甘樂文創也開始在三峽實踐地方創生的理念,以打造社區共好循環為目標,從幾個面向切入,培養留鄉人才、創造社區工作機會、保留傳統產業並用社區設計的力量、再行銷與推廣這些產業。我們不斷深入挖掘三峽的文化底蘊,並透過外部資源的整合在三峽嘗試更多的可能性。

日本政府亟欲挽救逐漸消失的城鎮,為了解決這些社會問題,2014年日本政府推出「地方創生」的政策,希望透過地方創生的政策,可以創造城鎮就業機會、青年人口回流,進而創造地方經濟振興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培養留鄉人才

留住人才,不讓人口流失到都市是地方創生最大的目標之一。我們從小草書屋培養社區高關懷的兒童,並與在地職人媒合,一方面可以幫助孩子探索未來,另一方面讓職人的技術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同時,社區中就多了一個有能力的留鄉人才。

培養留鄉人才  留住人才,不讓人口流失到都市是地方創生最大的目標之一。我們從小草書屋培養社區高關懷的兒童,並與在地職人媒合,一方面可以幫助孩子探索未來,另一方面讓職人的技術得以繼續延續下去。同時,社區中就多了一個有能力的留鄉人才。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創造社區工作機會

甘樂文創打造了禾乃川國產豆製所這間社區店鋪,一方面幫助我們推廣台灣的良食理念,也提供了就業機會給社區中二度就業的家長、高關懷的青少年,讓這個社區可以建立起自身的共好循環,自給自足、滿足社區中的各種需求。

創造社區工作機會  甘樂文創打造了禾乃川國產豆製所這間社區店鋪,一方面幫助我們推廣台灣的良食理念,也提供了就業機會給社區中二度就業的家長、高關懷的青少年,讓這個社區可以建立起自身的共好循環,自給自足、滿足社區中的各種需求。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保留傳統產業並運用社區設計、行銷重塑在地產業

保留傳統產業有助於提供社區的就業機會,完整社區的供需產業鍊,不讓產業與社區脫軌,就是地方創生最重要的環節。我們透過再設計與行銷,讓更多人看見三峽的傳統產業,讓傳產得以延續下去,也增加了他們對人力的需求,提供社區更多就業機會。

保留傳統產業有助於提供社區的就業機會,完整社區的供需產業鍊,不讓產業與社區脫軌,就是地方創生最重要的環節。我們透過再設計與行銷,讓更多人看見三峽的傳統產業,讓傳產得以延續下去,也增加了他們對人力的需求,提供社區更多就業機會。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地方創生,確實是一個重要的議題,真正幫助城鄉推動改變不是一個短期就可以完成的工作,而我們,不忘初衷也持續改變,希望讓三峽越來越好。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手作味噌體驗DIY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手作味噌體驗DIY

體驗手工味噌的製作工序,沒有秘訣,只有用心看待和珍...
米麴 包裝設計

米麴 包裝設計

優良菌種,用心培養。
臺灣豆,腐乳 包裝設計

臺灣豆,腐乳 包裝設計

用臺灣味的風格來呈現臺灣豆的風味,品名標準字用黃豆...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