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返鄉青年林峻丞,一個十年前開始的故事,然後呢?

三峽返鄉青年林峻丞,一個十年前開始的故事,然後呢?

林峻丞,甘樂文創的創辦人,也是十年前回到三峽的返鄉青年。從社區裡的高關懷孩童的陪伴、在地文化的挖掘與社區再設計改變三峽,這是十年前的起點,而這十年改變了些什麼?

林峻丞,甘樂文創的創辦人,也是十年前回到三峽的返鄉青年。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十年,我們仍然陪伴著社區中高關懷的兒童,第一批陪伴的孩子逐漸長大,我們也不斷擴大我們給予陪伴與支持的系統,成立了青草職能學苑,幫助孩子探索未來。而每一年我們依然帶著孩子環島圓夢,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但,在陪伴這條路上我們始終沒有變過。

林峻丞,從社區裡的高關懷孩童的陪伴、在地文化的挖掘與社區再設計改變三峽,這是十年前的起點,而這十年改變了些什麼?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除了社區陪伴,我們也繼續在文化、教育這兩個領域中嘗試各式各樣的可能,改變大家對三峽這片土地的想像,「三峽,也可以很不一樣!」帶著這樣的想法,今年,我們打造了屬於三峽的地域品牌「看三峽」,我們帶著這個品牌出走,除了展覽,也辦了屬於三峽的職人市集,讓大家都可以看見三峽,看見這些年我們在三峽看見的獨特之處。


十年,我們仍然陪伴著社區中高關懷的兒童,第一批陪伴的孩子逐漸長大,我們也不斷擴大我們給予陪伴與支持的系統,成立了青草職能學苑,幫助孩子探索未來。而每一年我們依然帶著孩子環島圓夢,十年,可以改變很多,但,在陪伴這條路上我們始終沒有變過。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十年,也沒有讓我們放棄對環境教育的堅持,淨溪仍然每個月都在進行,但這麼多年卻始終無法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於是讓我們思考除了淨溪,還能再做些什麼?於是,913舊衣衫循環共享提袋的計畫因此而生,改造每個人衣櫥中多餘的衣服,變成方便可攜的提袋,取代塑膠垃圾的產生,由甘樂發起的舊衣募集製成的環保布袋,並提供就業機會讓社區媽媽的巧手賦予舊衣新生命,甘樂𨘋請您一起來傳遞社區減塑,共享共好的理念。

十年,也沒有讓我們放棄對環境教育的堅持,淨溪仍然每個月都在進行,但這麼多年卻始終無法減少塑膠垃圾的產生,於是讓我們思考除了淨溪,還能再做些什麼?於是,913舊衣衫循環共享提袋的計畫因此而生,改造每個人衣櫥中多餘的衣服,變成方便可攜的提袋,取代塑膠垃圾的產生,由甘樂發起的舊衣募集製成的環保布袋,並提供就業機會讓社區媽媽的巧手賦予舊衣新生命,甘樂𨘋請您一起來傳遞社區減塑,共享共好的理念。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甘樂文創走到今天,確實不容易。這一路上我們有過很多計畫,有失有得,唯一我們與之不同的是,放棄,從來不是我們的選項。打造共生、共享、共好的土地計畫一直是我們最大的夢想藍圖,現在我們更希望帶著甘樂的經驗到台灣的不同角落,希望由我們做起的小小改變,有一天可以凝聚社會更多力量,一起改變台灣,改變我們的家。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甘樂文創走到今天,確實不容易。這一路上我們有過很多計畫,有失有得,唯一我們與之不同的是,放棄,從來不是我們的選項。打造共生、共享、共好的土地計畫一直是我們最大的夢想藍圖,現在我們更希望帶著甘樂的經驗到台灣的不同角落,希望由我們做起的小小改變,有一天可以凝聚社會更多力量,一起改變台灣,改變我們的家。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
手打纖豆拉麵

手打纖豆拉麵

整顆新鮮臺灣非基改黃豆研磨,將超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