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手作味噌體驗DIY

在現今食安問題充斥的社會中,我們不禁擔心甚至懷疑所吃下的每一口食物是否安全,秉持著一個媽媽愛護孩子的心,於是開啟了與豆製品的緣分。原料全是來自台灣小農,豆腐、豆干採用台灣天然日曬鹽鹵製作,煮豆過程不添加化學消泡劑。我想這才是我們對於食材該有的「態度」。

 


柯媽在釀酵坊負責製作味噌,也指導社區裡的孩子進行食育課程。製作味噌的過程從洗米、煮米、發酵到裝桶,每一個環節都有著做給家人吃的堅持,只為做出最天然的美味味噌。

 

釀酵坊作裡選用自然農法契作本土非基改大豆、日本300多年味增老店的優良菌種,再以臺灣白米培養成禾乃川專屬的米麴,以古法釀酵製作出味增、塩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天然釀酵食物,也是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的場域。


 

米麴

選用花蓮羅山臺灣白米,浸泡、蒸熟後,利用播散、翻攪散熱,或以熱水蒸氣升溫,為的就是讓溫度與濕度維持在最理想的狀態。如此悉心照料三、四天,一刻都不得粗心。

 

混合黃豆

選用品質優良但成本也較高的國產黃豆,將煮熟的黃豆與米麴充分的攪拌、混合,並細心的舖至木桶中佇存,確保每一層的味噌,味道都能均勻。



手作木桶封存

將米麴、黃豆、鹽巴,封存在三峽老師傅的手工木桶中,並讓益菌自然生成風味,不額外添加任何化學原料。

 

時間醞釀

根據醞釀時間的長短,又會分成半年熟成的金味噌、以及全年熟成的赤味噌。赤味噌因為發酵時間較長,味道也較鹹,可以根據料理的習慣選用不同的味噌喔!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100%國產純濃豆漿

100%國產純濃豆漿

結合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打造社區裡改變生命的...
藍染體驗DIY

藍染體驗DIY

學習三峽藍染職人工藝,創造獨一無二的旅遊回憶
米麴甘酒 (無酒精) - 禾乃川米麴純手工釀製

米麴甘酒 (無酒精) - 禾乃川米麴純手工釀製

甘酒是日本的傳統飲品,營養豐富且無糖無酒精,被譽為...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