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歸零初始「我是 Queen!」— 楊乃文

歸零初始「我是 Queen!」— 楊乃文

如果要說華語搖滾女聲,最符合搖滾的想像,楊乃文絕對是非常有態度,酷勁十分。2013年八月在台北華山 Legacy 舉辦的「Fear less 楊乃文演唱會」,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有歌迷甚至提前三小時就來排隊,為的就是要“零距離"直擊楊乃文的巨星風采。


未命名-16-02.jpg


楊乃文當天以一襲黑裝造型登台,合身長紗露出蠻腰,搭配黑衣及黑褲,俐落短髮,帥氣中有性感。一切將焦點擺在音樂上,精選24首歌曲佔滿完整兩小時的Show,以《Queen》劃下完美句點。楊乃文一句「我是Queen。」撼動全場,演唱會溫度達到沸點。楊乃文是 Queen,從來無需懷疑,也不用費心解釋,閉幕,楊乃文高舉雙手,眾人喝采。

其實她的忠實粉絲最瞭解這個巨星風采只能目望,和淋漓盡致的音樂氣氛,如果想要聽楊乃文在演唱會上多說些逗人的梗實在不可能,兩場演唱會卯足了她的個人風格,毫不拖泥帶水,話最少,曲目相當隆重豐滿,非常扎實的一場演唱盛會,我倒是非常喜歡這樣乾淨俐落的表演。


未命名-16-01.jpg


整裝待發,終於聽見《ZERO》

其實「Fear less 楊乃文演唱會」正悄悄為新專輯在醞釀,開場一連 唱了幾首歌之後,楊乃文終於開口說了:「我必須承認一件事情,下面這首歌是新歌。」僅僅兩句話轟動全場,因為這是睽違七年的新作。楊乃文接著說:「所以不是那麼熟。」輕鬆的引起了哄堂大笑。

果真十二月,接到楊乃文新專輯《ZERO》發行的好消息,與2006年發表的第四張專輯《女爵》相隔七年的時間,楊乃文純粹音樂,簡約至上,單憑音樂與個性就能征服全場,更讓我們期待。



-



文章縮圖.jpg


《ZERO》專輯曲風與概念。

楊乃文說:「之前的《女爵》用較為緩慢的方式表現,這張會讓大家聽到比較多節奏快一點的東西。」專輯曲風和以前不同的是,加了一些些電子元素,使曲風更加直率。

《ZERO》則取其"從零開始"及其形 ( 一個圓 )“從未離開"的概念。零,是開始也是結束,楊乃文說:「生命美麗的地方,是因為你知道那些不美麗的、傷心,或是挫折終將會過去。」而“零"是座標上的中心,也是所有象限的唯一交集點。這張全新作品以《ZERO》作為專輯名稱,象徵作品從原點開始,向外無限地擴散,在各個象 限裡發揮最無遠弗屆的影響力。


求精準、求品質 ,出道至今才發第五張國語專輯。

談及為何這次發專輯等那麼久,楊乃文透露稱:「因為家裡出了一點點事情,年底接到爸爸的病危通知,她拋下工作趕回澳洲,新專輯計畫也跟著停擺,但爸爸仍在今年初過世。」喪父之痛還沒平息,楊乃文忍著悲傷,馬不停蹄專輯事務,和忙碌的宣傳活動,因為不能再讓歌迷等太久。楊乃文:「不是不急,但一定要收到好歌,而且錄 音、製作都要好好作,不能隨便出啊。」因為想收好歌、希望製作上可以更完美精準,光是收歌加錄音、製作,前後就超過兩年的時間來準備這張國語新專輯,反映出楊乃 文對於音樂的要求。(本文圖片由AsiaMuse亞神音樂娛樂提供)



-



|《ZERO》推薦歌選|王治平 / 亂彈阿翔 / 張震嶽 / 范曉萱 / 馬念先 / 葛大為 / 小安 / 徐佳瑩,終極華麗陣容,聯手打造音樂零極限。

 【小丑的姿態】以最直接的重拍節奏衝撞耳膜,宣告全新出擊。就像楊乃文始終予人的印象,率真不羈,以搖滾曲風傳達最直接最坦率的鮮明印象。【日落西沉】與亂彈阿翔合作的歌曲,專為楊乃文量身打造的單曲,提到盡頭與體驗的交會處究竟是不是悲傷的總合,而阿翔精準地把詞意寫進了她心裡最掙扎的狀態,終究又能夠找回重生的力量。【未接來電】繼傳唱經典『我給的愛』後,楊乃文再次與張震嶽攜手推出抒情搖滾,張震嶽擅長溫熱飽滿的曲風,搭上楊乃文冷熱錯置的獨特唱腔悲傷又真切的演繹了面對逝去戀情的眷念與不捨之情。【我是什麼】和 LaLa 徐佳瑩合作的則是在天馬行空不設限的狀態下完成,兩人在音樂的想像有了新奇的交會,共繳出具實驗性的創意之作。【小心我撒野】范曉萱遞交了具有歇斯底里猛烈感,主副歌的神秘與爆發交疊,楊乃文絕對是這首歌最完美的詮釋者。



立即前往購買No.21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59093?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擠・挖 —— 虱目魚丸」菜市場裡的藝術品——南和牌虱目魚丸。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擠・挖 —— 虱目魚丸」菜市場裡的藝術品——南和牌虱目魚丸。

「擠・挖 —— 虱目魚丸」菜市場裡的藝術品——南和...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阿和伯的修鞋站 / 李光復(阿和伯)夫婦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阿和伯的修鞋站 / 李光復(阿和伯)夫婦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阿和伯的修鞋站 / 李光復...
為大自然尋回海洋 / 金山「度咕屋」何俊賢

為大自然尋回海洋 / 金山「度咕屋」何俊賢

為大自然尋回海洋 / 金山「度咕屋」何俊賢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