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墊墊肚子小點心,辛味噌燒海苔糰子|禾乃川小廚房

中秋烤肉墊墊肚子小點心,辛味噌燒海苔糰子|禾乃川小廚房

你在中秋節有一樣的困擾嗎 ? 肉還沒有烤好肚子就先叫了!這時候除了吐司、餅乾、柚子以外你還有其他好選擇,美味方便又快速,一起來做做看「辛味噌燒海苔糰子」吧!這次使用的是剝皮辣椒與金味噌結合的美妙滋味「剝皮辛味噌」在日本也是廚房必備醬料喔!帶有味噌以及剝皮辣椒顆粒的口感,美味簡單上桌,一起來做做看吧!

IMG_9202.JPG


|需要準備的食材有 |

01. 海苔片

02. 剝皮辛味噌 (少許)

03. 鹽鹵黃豆腐(一盒)

04. 米飯

IMG_9136.JPG

步驟一:將煮熟的米飯放涼後,拿出一小匙,捏成圓型。

步驟二:將鹽鹵黃豆腐切小片備用。

步驟三:依序放上海苔、米飯以及鹽鹵黃豆腐,最後放上些許的「剝皮辛味噌」就完成了!

IMG_9146.JPG

IMG_9158.JPG

IMG_9202.JPG

Q彈的米粒香氣搭配柔軟扎實的鹽鹵豆腐,入口後隨之而來剝皮辣椒與味噌的鹹香與香脆的海苔,口感層層堆疊,為中秋烤肉增添新風味,再也不用只吃吐司或是餅乾了!也可以將「辛味噌燒海苔糰子」包好後在放上烤爐烤一下,熱熱的吃,風味更加分!如果不吃辣,也可以選擇抹上釀酵三個月的「金味噌」或是味噌與醬油柴燒製成的「為味噌御露油膏」大人小孩一起動手做,享用美味的點心吧!

IMG_9242.JPG

中秋烤肉醬料 : https://shop.thecan.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268052?sortMode=Newest

中秋烤肉食材 : https://shop.thecan.com.tw/v2/official/SalePageCategory/268047?sortMode=Newest


1.中秋烤肉醬有那些選擇呢?

喜愛辣味且帶有辛香料的醬料可以選擇「流淚辣醬」、喜歡小小辣可以選擇帶有味噌與剝皮辣椒香氣的「剝皮辛味噌」、不吃辣的也可以選擇「味噌御露油膏」味噌與醬油經過手工柴燒,將每一滴精華香氣展露無疑,多種選擇無添加防腐劑,讓您烤肉吃的健康又安心!

2.中秋蔬食與素食烤肉食材有哪些?

吃全素與喜愛蔬食的朋友,可以選擇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鹽鹵豆腐與鹽鹵豆干,做成烤串加入蔬菜健康又營養;也可以選擇禾乃川手工豆皮,濃郁豐富豆香,紮實厚實口感,包入蔬菜與菇類,做成「手工豆皮蔬菜包」,美味又健康!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三峽碧螺春磅蛋糕

三峽碧螺春磅蛋糕

扎實手工自製磅蛋糕,吃的到三峽碧螺春茶的獨特香氣
剝皮辛味噌 包裝設計

剝皮辛味噌 包裝設計

濃郁味甘,後勁微辣上癮!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手作味噌體驗DIY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手作味噌體驗DIY

體驗手工味噌的製作工序,沒有秘訣,只有用心看待和珍...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