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好咖啡,所以停下腳步 | 甘樂帶路EP12

遇見好咖啡,所以停下腳步 | 甘樂帶路EP12

城市裡的咖啡廳,像極了現代人可以暫離現實的小小世界,若把咖啡廳比喻成人類,那麼他們每個人都有著不一樣的獨特性格,有些給予安靜的陪伴、有些給予溫暖的問候,有些則給予熱情奔放的情感。

坐落在充滿文化底蘊的三峽鳶山山腳下,有間能提供「像家的歸屬感」的咖啡廳,它鄰近三峽老街,於三峽派出所處向右轉直走到底,一個大大的貓咪圖像寫著「Team Coffee 咖啡。停!」的字樣招牌映入眼簾,意思是「遇見好的咖啡,所以停下腳步,喝杯好咖啡,再出發!」。

一座城市的內在氣質,會讓人駐足停留

走進「Team Coffee 咖啡。停!」,緩緩推開落地的玻璃門,映入眼簾的是一個深褐色木作的工作吧檯,透明的甜點櫃裡整齊的擺放著一個又一個手作精緻點心,老屋式紅磚的牆面前擺放了一台金色的咖啡烘豆機,空氣中瀰漫著濃鬱的咖啡以及烘焙糕點的香氣,來到這裡就如同回家,那般溫暖舒適與安心,旁邊的小沙發上有隻貓咪伴隨著咖啡香入睡,接著迎接我們的是擁有大大的眼睛,帶著甜美溫暖的笑容,綁著俐落的馬尾,回歸三峽創業年僅28歲的老闆— 彭雅玟。

闆娘pho01 new.jpg

經營「咖啡。停!」已經邁入第四年,問起雅玟為何選擇在三峽創業,她用堅定的眼神,興高彩烈地說「除了三峽擁有可以放慢腳步的生活,我也好喜歡這裡深厚的工藝文化,尤其是藍染,那種大菁的藍,經過水的雕琢變化出來獨一無二的花色,就像魔法一樣,每一個作品都是那樣自然卻又獨特!」

闆娘工作pho01 new.jpg

人生充滿不同的選擇,轉個彎與咖啡相遇變成一生的志業

大學在咖啡廳打工的她,對咖啡燃起了極高的興趣,「六年前我打工的咖啡廳老闆告訴我,一杯好的咖啡不加糖與牛奶就非常好喝了,喝咖啡可以像在品茶,那樣回甘香醇帶著咖啡獨特的淡淡清甜,那是我第一次深深被咖啡著迷,從此就無法脫離了!」雅玟瞇起眼睛笑著說。

從此啟蒙了她想要開設一間「像家一般的咖啡廳」的夢想,以及延續對於咖啡的堅持與選用新鮮食材的理念,都是當時打下的紮實基底!

闆娘工作pho02 new.jpg

「一杯好咖啡的秘訣,就是使用新鮮的咖啡豆,簡單就可以了。」—彭雅玟

現在「咖啡。停!」的咖啡豆都是自家烘的,除了咖啡之外,店裡的每一樣餐點都秉持著使用「純天然無添加」製作,就是為了讓客人除了享用高品質的甜點與飲品之外,把每一位客人都當成家人,給他們最好的,而大學就讀社服系的她,也將所學融入「咖啡。停!」的經營理念,希望用不同的方式,為每一位客人,帶來快樂與療癒人心的感動!

產品照pho01 new.jpg


「咖啡。停!」 的夢想從未「停」下

「創業開咖啡廳,是要傳達一份簡單的生活;傳遞一份夢想的實踐;傳遞一份用心的咖啡與甜點。」—彭雅玟

「咖啡。停!」之於雅玟,是夢想,是一段不停實踐的旅程。每個人在面對夢想都保持不一樣的看法,有些人會害怕,有些人會想很多,雅玟說:「我曾經遇見10歲小妹妹與80歲的老奶奶跟我說他們也想要開咖啡廳,但躊躇著不知是否該行動,我認為如果你有夢想,就應該鼓起勇氣努力去試試看,因為沒有去做的話就不知道是成功或是失敗!。」

經營「咖啡。停!」,最開心的是看到前來的客人品嘗咖啡以及甜點,臉上浮現的幸福的笑容與驚嘆的表情,這些感動在心裡一點一滴的累積,又讓她更加確信,一直以來堅持與朝向夢想奔跑的方向是對的。

坐在充滿溫馨氣息「咖啡。停!」,飲一口咖啡,讓時間慢下來,將日常與咖啡串起,細細品味每一口美好,就是對生活最好的回饋。歡迎來「咖啡。停!」坐坐,讓用心的食材及美味的飲品陪你度過一個下午,並細細體會愜意的步調,休息一下,準備好,再出發。

產品照pho02 new.jpg


關注粉專三峽【咖啡。停! Team Coffee】

營業時間|上午11:00 - 下午7:00 (周三公休)

營業地點|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2號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琺瑯體驗DIY

琺瑯體驗DIY

三峽玩火女孩薛慈雯老師,除了是現代琉璃工藝藝術家,...
套裝行程-社會企業習作之旅

套裝行程-社會企業習作之旅

一群返鄉、下鄉青年,透過設計與陪伴,發現家鄉文化和...
鹽滷豆腐 | 鹽滷豆腐手作體驗DIY

鹽滷豆腐 | 鹽滷豆腐手作體驗DIY

製作國產大豆製品,品味食材本來滋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