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掐・捻 —— 算命」大紅幡一攤,桌前稀奇古玩,掐指捻手,盼料事如神,求未卜先知。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掐・捻 —— 算命」大紅幡一攤,桌前稀奇古玩,掐指捻手,盼料事如神,求未卜先知。

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

手掌之間是否曾過細看過那雙手,掌上一道又一道深邃的紋,或許手心還藏有幾個粗糙的繭,還有醞釀在掌握間厚實的溫度。一個巴掌拍不響,一雙手掌凡總能無縫似地完美搭配,匯聚在手掌之間非凡的創始能量,無形、無色,而綿綿不迭。自盤古開天起,向來倚手起家,文明開闢、遺產豐碩、文化延傳皆是智人在於手掌之間巧弄的傑作。

「掐・捻 —— 算命」大紅幡一攤,桌前稀奇古玩,掐指捻手,盼料事如神,求未卜先知。

【捻】:用手指搓。【掐】:以拇指輕點其他手指的動作估算特定事件。

傳統算命中的各門派系,都與易經卜卦密不可分,甚至西方占卜都受其影響。《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並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最初便用於占卜,影響遍及中國的哲學、宗教、醫學、天文、算術、文學、音樂、藝術、軍事和武術等各方面。以八卦相生息,易經占卜的學問便是中國智慧的結晶。台灣人,敬天謝地的民族,從前便是哪兒有廟宇,接著便有人潮,有市景。以府中路上,慈惠宮信仰基地為中心,旁有黃石市場,匯集成聚落,從前,這裡是板橋最熱鬧繁華的所在。


傳統算命中的各門派系,都與易經卜卦密不可分,甚至西方占卜都受其影響。《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並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最初便用於占卜,影響遍及中國的哲學、宗教、醫學、天文、算術、文學、音樂、藝術、軍事和武術等各方面。以八卦相生息,易經占卜的學問便是中國智慧的結晶。台灣人,敬天謝地的民族,從前便是哪兒有廟宇,接著便有人潮,有市景。以府中路上,慈惠宮信仰基地為中心,旁有黃石市場,匯集成聚落,從前,這裡是板橋最熱鬧繁華的所在。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傳統算命中的各門派系,都與易經卜卦密不可分,甚至西方占卜都受其影響。《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並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最初便用於占卜,影響遍及中國的哲學、宗教、醫學、天文、算術、文學、音樂、藝術、軍事和武術等各方面。以八卦相生息,易經占卜的學問便是中國智慧的結晶。台灣人,敬天謝地的民族,從前便是哪兒有廟宇,接著便有人潮,有市景。以府中路上,慈惠宮信仰基地為中心,旁有黃石市場,匯集成聚落,從前,這裡是板橋最熱鬧繁華的所在。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傳統算命中的各門派系,都與易經卜卦密不可分,甚至西方占卜都受其影響。《易經》是中國最古老的文獻之一,並被儒家尊為「五經」之首,最初便用於占卜,影響遍及中國的哲學、宗教、醫學、天文、算術、文學、音樂、藝術、軍事和武術等各方面。以八卦相生息,易經占卜的學問便是中國智慧的結晶。台灣人,敬天謝地的民族,從前便是哪兒有廟宇,接著便有人潮,有市景。以府中路上,慈惠宮信仰基地為中心,旁有黃石市場,匯集成聚落,從前,這裡是板橋最熱鬧繁華的所在。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掛籤是易經占卜的指標,卦卦相生。


慈惠宮,板橋最古老的媽祖廟;由於媽祖深受板橋居民的敬仰,香火旺盛,各地來此朝拜的信徒絡繹不絕。因地緣故曾匯聚二、三十家的算命攤,有的在騎樓擺攤,有的隱於街屋的二、三樓,招牌上筆畫著自家的拿手招數,成為板橋頗具特色的算命街。板橋市集隨新火車站啟用轉移,府中的今昔對比,也能從算命攤子數,略看一二。

我常常就杵在這條街上,看前來算命的人,其實我並不相信占卜的,總覺得那只是一種觀察,和善於心計而已。從前算命師其實都是讀書人,他們識字,能夠觀測氣象,瞭解地理風水..,因為懂得比別人多,所以能夠替人解惑。後來我想想,算命就是一種中國式的心理治療吧!算命師能夠用自己的專業,提供建議或良言,讓那些正在苦惱的人獲得善的轉念,被稱為師也是應該的。

但,人生,還是得聽路況後自己做決定。


板橋慈惠宮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挹秀里1鄰府中路81號


購買No.20甘樂誌: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梯田重生,千歲米的承先啟後 / 江榮川

梯田重生,千歲米的承先啟後 / 江榮川

梯田重生,千歲米的承先啟後 / 江榮川
部落的傳統工藝,月桃編織 / Sudepau 許丙妹

部落的傳統工藝,月桃編織 / Sudepau 許丙妹

部落的傳統工藝,月桃編織 / Sudepau 許丙...
誠敬於心,自能成就工藝 / 樂山陶藝 李志豪

誠敬於心,自能成就工藝 / 樂山陶藝 李志豪

誠敬於心,自能成就工藝 / 樂山陶藝 李志豪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