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趣去』生態主題展

「森趣去」以森林保育以及藝術跨域共創的生態展覽

此次爲甘樂文創與林務局合作活化位於三峽地區林務局的老宿舍,改造成與藝術並存開放式的展覽空間,從策展設計、空間規劃設計、活動設計一直到主視覺設計都由甘樂文創的設計團隊共同打造。此次展覽以生物多樣性與文化工藝的跨界創作為主軸,並且邀請五位藝術家以及生態保育團隊將想要傳達理念帶入這次的展覽中!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山林給予的靈感,取大地之物的設計

主視覺設計緊繫山林中的元素,看到的標準字是從「一日山林共創學習工作坊」所帶回來的大地禮物,透過層層的堆疊以及大地顏色的交織排列成有漸層的「森趣去」字樣,並且搭配了此次亮點展區的樹蛙,藉由甘樂文創的設計師巧妙編排,呈現出充滿森林氣息的自然系設計風格,簡單以及柔和的色彩,將山林柔軟和充滿溫度的樣子,在參觀者面前一覽無遺的展現,並且從中延伸了海報視覺、明信片、展覽帆布視覺等製作物。

6.jpg7.jpg8.jpg

以森林保育以及藝術跨域共創的生態展覽

甘樂文創開辦一場「一日山林共創學習工作坊」,帶領藝術家們深入山林生態尋訪與創作之旅,透過拜訪山林從中找出創作靈感,並且在夜間參與由三峽哇蛙兵的護蛙團隊帶領的護蛙行動導覽,藉由這一連串的活動參與,讓藝術家們將其經驗融入作品中,呈現出多樣媒材豐富的藝術表現與大自然的型態融合,激盪出更多山林的想像、靈感創作,並探索人與大自然之間的緊密關係!

9.jpg甘樂文創開辦一場「一日山林共創學習工作坊」,帶領藝術家們深入山林生態尋訪與創作之旅,透過拜訪山林從中找出創作靈感,並且在夜間參與由三峽哇蛙兵的護蛙團隊帶領的護蛙行動導覽,藉由這一連串的活動參與,讓藝術家們將其經驗融入作品中,呈現出多樣媒材豐富的藝術表現與大自然的型態融合,激盪出更多山林的想像、靈感創作,並探索人與大自然之間的緊密關係!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4場的生態保育講座拉近參觀者與山林間的距離

我們邀請到成福國小|謝基煌教務主任、三峽哇蛙兵|陳淨 山林資深攝影師|崔祖錫、荒野保護協會|郭峰雄,透過分享各自專業且擁有豐富的山林體驗,深入探討大自然與人類共存的意義與關係。

12.jpg3場互動式體驗拉近參觀者與藝術間的距離

與社區居民以及愛護山林的好朋友們共襄盛舉,邀請到葫蘆剪工作室創辦人鐘雲珍,舉辦兩場山林剪紙活動,透過剪紙的傳統技藝,體驗剪刀與紙張經由手作演變成工藝作品,尤其是體驗平常不常使用的鑽剪,許多親子小心翼翼的共同完成作品,同時也將護蛙的理念藉由這樣的藝術共同創作,傳遞給大家。

與社區居民以及愛護山林的好朋友們共襄盛舉,邀請到葫蘆剪工作室創辦人鐘雲珍,舉辦兩場山林剪紙活動,透過剪紙的傳統技藝,體驗剪刀與紙張經由手作演變成工藝作品,尤其是體驗平常不常使用的鑽剪,許多親子小心翼翼的共同完成作品,同時也將護蛙的理念藉由這樣的藝術共同創作,傳遞給大家。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一起來場五顏六色的摺紙青蛙跳跳樂競賽吧!親子一同體驗手作折紙的樂趣,並且彩繪最具個性風格獨立完成專屬自己最特別的小紙青蛙,透過比照真實馬路寬度而設計的比賽跑道,比賽看看誰跳的最遠,藉此真實體驗青蛙過馬路以及傳遞路殺保育議題!


一起來場五顏六色的摺紙青蛙跳跳樂競賽吧!親子一同體驗手作折紙的樂趣,並且彩繪最具個性風格獨立完成專屬自己最特別的小紙青蛙,透過比照真實馬路寬度而設計的比賽跑道,比賽看看誰跳的最遠,藉此真實體驗青蛙過馬路以及傳遞路殺保育議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2場市集拉近參觀者對於展覽的距離

一共分成三個領域,以山林自然為主題手作工藝;以友善環境以及俱有特色餐點的品牌帶來好食饗宴;以生態教育和食農教育領域的團隊在現場與參觀者互動交流,這些活動希望可以帶給參觀者重新意識到大自然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性,期盼打開參與民眾的身體五感享受!


一共分成三個領域,以山林自然為主題的手作工藝;以友善環境以及俱有特色餐點的品牌帶來好食饗宴;以生態教育和食農教育領域的團隊在現場與參觀者互動交流,這些活動希望可以帶給參觀者重新意識到大自然與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性,期盼打開參與民眾的身體五感享受!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主辦單位: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 

策劃單位:甘樂文創 

參展創作: 葫蘆剪工作室I 鳴之花宇I 三藝金工I 三峽五色鳥畫室I 環毛氈environfelt I 三峽哇蛙兵 

教育共創: 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 與三峽的孩子們

__


《森趣去》 展覽資訊
展期|2019.12.07(六) -12.29(日)
時間|10:00 - 17:00
地點|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烏來工作站三峽分站,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4號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琺瑯體驗DIY

琺瑯體驗DIY

三峽玩火女孩薛慈雯老師,除了是現代琉璃工藝藝術家,...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