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老街地圖導覽,甘樂文創美食景點旅遊指南帶你玩三峽!

三峽老街地圖導覽,甘樂文創美食景點旅遊指南帶你玩三峽!

三峽老街是大家到訪三峽必去的景點,老街上古色古香的店鋪,傳統滋味的小吃,以及獨樹一格的庶民美術館,是不是讓你沉浸其中,享受這個地方獨有的文化? 不過在三峽老街的兩側巷弄中,還有更意想不到的驚喜,是喜歡文化之旅與在地體驗的你,絕對不能錯過的景點! 就讓甘樂文創帶你玩出不一樣的三峽吧!


三峽最自然的大地料理—甘樂食堂

「透過食物,創造人與人的生活連結。」這是甘樂食堂的理念,使用自製天然的調味料,讓你品嘗到最純粹的美味。在飲食文化以大魚大肉為普及的時代下,甘樂食堂跳脫人們味蕾的框架,試著去證明,不必大吃大喝,也能享用到自然卻非凡的料理。

甘樂食堂的菜色皆以自然樸實為主題,像是「酒粕味噌三文魚」,將三文魚香煎製脆皮,搭配釀造味醂時的精華酒粕,與禾乃川手作釀酵甘酒與味噌,最後以清爽檸檬汁提味,同時與堅果香飯、手作甜點、道地茶飲為伍,一道平凡但不簡單的定食就準備上桌了!

甘樂食堂的菜色皆以自然樸實為主題,像是「酒粕味噌三文魚」,將三文魚香煎製脆皮,搭配釀造味醂時的精華酒粕,與禾乃川手作釀酵甘酒與味噌,最後以清爽檸檬汁提味,同時與堅果香飯、手作甜點、道地茶飲為伍,一道平凡但不簡單的定食就準備上桌了! | 甘樂食堂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食堂內還有一道特色大地料理—「香煎雞排佐蔥麴醬」,先煎後烤的雞腿排,手工鹽麴和青蔥醃漬一夜入味,肉質鮮嫩多汁,最後搭配新鮮時蔬解膩。一道道不簡單的定食,將帶給你滿足與幸福,讓你品嚐到在地的美好。

食堂內還有一道特色大地料理—「香煎雞排佐蔥麴醬」,先煎後烤的雞腿排,手工鹽麴和青蔥醃漬一夜入味,肉質鮮嫩多汁,最後搭配新鮮時蔬解膩。一道道不簡單的定食,將帶給你滿足與幸福,讓你品嚐到在地的美好。 | 甘樂食堂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在品嚐自然的大地美食之餘,走出甘樂食堂,旁邊依偎著三峽河。天氣好的時候,陽光會灑在河面上,波光粼粼,動人不已。讓人很想久留在此,好好沉浸在這自然可貴的風景裡頭,閉上眼,感受初春的暖陽帶給你的種種感動,原來在甘樂食堂門口,也能看見美不勝收的光景。

米麴味噌體驗課程:


來品嚐國產豆製點心吧—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吃完中餐感覺缺少了什麼? 那就來去「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享用豆製點心吧! 從甜品、鹹點、熱食到冷飲應有盡有。禾乃川的豆花使用鹽滷製作,綿密滑嫩的口感淋上糖水,入口扎實,每一口都是滿足。更令人驚喜的是這些豆製品皆使用台灣國產大豆製成,與基改黃豆相比,由在地小農友善耕作的非基改黃豆更需要耗時費工細心照料,在小農的堅持上,儘管生產成本提高,卻能提供給國人守護環境愈健康的100%國產非基改、無農藥的友善大豆,這樣的優質黃豆需要國人給予支持! 突然感到一絲驕傲,因為我們台灣的大豆也是第一名!

吃完中餐感覺缺少了什麼? 那就來去「禾乃川國產豆製所」享用豆製點心吧! 從甜品、鹹點、熱食到冷飲應有盡有。禾乃川的豆花使用鹽滷製作,綿密滑嫩的口感淋上糖水,入口扎實,每一口都是滿足。更令人驚喜的是這些豆製品皆使用台灣國產大豆製成,與基改黃豆相比,由在地小農友善耕作的非基改黃豆更需要耗時費工細心照料,在小農的堅持上,儘管生產成本提高,卻能提供給國人守護環境愈健康的100%國產非基改、無農藥的友善大豆,這樣的優質黃豆需要國人給予支持! 突然感到一絲驕傲,因為我們台灣的大豆也是第一名! |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除了原味的豆花之外,禾乃川也研發出在地的口味—「白玉豆花」以碧螺春茶為基底,加上白玉湯圓與碧螺春湯圓,滿滿的茶香四溢,濃郁甘醇;再搭配蜜黃豆與蜜黑豆,甜蜜的滋味與茶微微的苦澀融合得剛剛好! 來到禾乃川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甜品,是在其他地方很少見、非常接地氣的好滋味。

除了原味的豆花之外,禾乃川也研發出在地的口味—「白玉豆花」以碧螺春茶為基底,加上白玉湯圓與碧螺春湯圓,滿滿的茶香四溢,濃郁甘醇;再搭配蜜黃豆與蜜黑豆,甜蜜的滋味與茶微微的苦澀融合得剛剛好! 來到禾乃川絕對不能錯過這道甜品,是在其他地方很少見、非常接地氣的好滋味。 |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甜品之外,禾乃川的鹹點同樣不容小覷,這道鹹豆漿,吃過的人都說難以忘懷! 喜歡鹹點的你不妨來嚐嚐國產豆所製作出的不平凡簡單料理。

甜品之外,禾乃川的鹹點同樣不容小覷,這道鹹豆漿,吃過的人都說難以忘懷! 喜歡鹹點的你不妨來嚐嚐國產豆所製作出的不平凡簡單料理。 |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鹽滷豆腐體驗課程:


吃飽之後的手作體驗—合習聚落

合習聚落是甘樂文創在三峽經營的工藝&產業實踐基地,「共同學習」是合習聚落的核心精神。「合習」從「學習」的台語發音(ha̍k-si̍p)取得靈感,透過合習聚落串連社區資源,讓工藝職人、良食店舖、社區學校和企業夥伴彼此合作,建構一個社區支持系統,發展社區產業和培育青少年獨特職能。舊醫院經過一番整修後,合習聚落發展成為一個良食店鋪、工藝文化、和職人培育的體學習空間,在這裡你可以從事各種手作體驗,包括金工、皮革、木雕與花藝!

在合習聚落中的三藝金工,經歷了金工藝術幾年興衰,如今變成時下流行的手作體驗之一,尤其備受情侶喜愛,人人都想打造一副屬於自己與伴侶的對戒或是飾品。在這個容易懷念過去的年代,人們將情感寄託在金工飾品上,賦予了它全新的意義,且這份意義,只有親手做出來的才更為強烈。來到合習聚落的時候,記得來體驗看看金工手作,將一份三峽的美好打包帶走吧!

金工體驗課程:


在合習聚落中的三藝金工,經歷了金工藝術幾年興衰,如今變成時下流行的手作體驗之一,尤其備受情侶喜愛,人人都想打造一副屬於自己與伴侶的對戒或是飾品。在這個容易懷念過去的年代,人們將情感寄託在金工飾品上,賦予了它全新的意義,且這份意義,只有親手做出來的才更為強烈。來到合習聚落的時候,記得來體驗看看金工手作,將一份三峽的美好打包帶走吧! | 合習聚落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再來我們來到皮革工坊,「玩皮小孩」是我們在社區裡成立的手作皮革品牌,小草們充滿能量的雙手住著頑皮的精靈,透過皮件的學習與製作,培養孩子們的耐心與美學創意,也提供家長技能學習培養第二專長的機會,玩皮的小孩將他們堅韌且獨特的生命養分烙印在皮料之上,製作成每一件溫潤實用的作品。

「玩皮小孩」選用的皮革顏色皆為暖色調,各式各樣的皮革製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也許都是單調樸實的款式,但也因為簡單,才能讓這些作品適應各種環境,搭配種種衣服,在人們的生活中注入一份質感。你的衣櫥裡,絕對還缺少一顆自己動手作的皮革包! 快來合習聚落玩皮小孩工作室,創造你生活中簡單卻不平凡搭配品吧!

皮革體驗課程:


「玩皮小孩」選用的皮革顏色皆為暖色調,各式各樣的皮革製品吸引了眾人的目光。也許都是單調樸實的款式,但也因為簡單,才能讓這些作品適應各種環境,搭配種種衣服,在人們的生活中注入一份質感。你的衣櫥裡,絕對還缺少一顆自己動手作的皮革包! 快來合習聚落玩皮小孩工作室,創造你生活中簡單卻不平凡搭配品吧! | 合習聚落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走入「以木雕刻工坊」,精雕細琢的作品先是讓人嘆為觀止,進而沉浸在充滿木頭香氣的空間裡,也許你不會相信,自己也有辦法做出這麼精美的木雕作品,不過在職人細心地教導下,一步步跟著動手作,你也能感受到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木雕體驗課程:


走入「以木雕刻工坊」,精雕細琢的作品先是讓人嘆為觀止,進而沉浸在充滿木頭香氣的空間裡,也許你不會相信,自己也有辦法做出這麼精美的木雕作品,不過在職人細心地教導下,一步步跟著動手作,你也能感受到化腐朽為神奇的力量! | 合習聚落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鳴之花宇」工作室,工坊內的擺設陳列佈滿了花材,採用進口的永生紫陽花及不同花材,製做成完美的花束,老師秉持的理念即是「將溫暖帶給更多人,一起傾聽花的聲音,並感受每份作品傳達的獨一無二的訊息。」 你也想在家中擺放一處芬芳嗎? 那就快來「鳴之花宇」體驗有趣的花藝體驗課程吧!

花藝體驗課程:


「鳴之花宇」工作室,工坊內的擺設陳列佈滿了花材,採用進口的永生紫陽花及不同花材,製做成完美的花束,老師秉持的理念即是「將溫暖帶給更多人,一起傾聽花的聲音,並感受每份作品傳達的獨一無二的訊息。」 你也想在家中擺放一處芬芳嗎? 那就快來「鳴之花宇」體驗有趣的花藝體驗課程吧!  | 合習聚落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如何玩出不一樣的三峽,取決於你有沒有「用心去感受」,改變以往走馬看花的旅行,選擇三峽老街上的甘樂食堂、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與合習聚落稍作停留,運用自己的感官深刻體會在地的文化、在地料理以及傳統工藝,你將會發現你所認識的三峽,原來還有更多未知等著你去發掘!

1. 合習聚落是什麼?

合習聚落是甘樂文創在三峽經營的工藝&產業實踐基地,「共同學習」是合習聚落的核心精神。「合習」從「學習」的台語發音(ha̍k-si̍p)取得靈感,透過合習聚落串連社區資源,讓工藝職人、良食店舖、社區學校和企業夥伴彼此合作,建構一個社區支持系統,發展社區產業和培育青少年獨特職能。

2. 甘樂食堂的特色是什麼?

甘樂食堂選用自家「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100%台灣非基改大豆、純天然製作的手工豆腐,加上日本300多年味噌老店的優良菌種「糀」(kouji),融入花蓮羅山臺灣白米裡培養成米麴,慢慢等待熟成,製作出味噌、鹽麴、味醂、甘酒,清酒、酒粕等天然釀酵食物,再將這些營養美味的天然釀酵物,靈活運用在每一道料理中,成就出單純樸實的「大地料理」。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米麴 包裝設計

米麴 包裝設計

優良菌種,用心培養。
焙炒青仁黑豆茶

焙炒青仁黑豆茶

低卡無咖啡因的養生茶飲首選,全新包裝清新再上市!嚴...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