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阿和伯的修鞋站 / 李光復(阿和伯)夫婦


不起眼的小巷子口,擺放著一些經歷不少歲月的工具,一對老夫妻坐在小矮凳上,腳上披著回收來的雨傘布,雙腿間夾著一隻開口笑的皮鞋,手裡拿著修補鞋子專用的鑽子及特殊的蠟線,熟練的將皮鞋的開口縫補起來。阿和伯從15歲的年少開始一生奉獻給了你我腳上的鞋子,早期台灣生活並不富裕的年代,大家都非常珍惜所有的物品,鞋子壞了、磨損了就讓修鞋匠師修補,經由修鞋匠師的妙手回春,原本該丟棄的鞋子變的更耐穿了。


  


數十年來哪怕材料高漲,阿和伯修補鞋子的價錢卻不曾漲過,簡單的修補也只要2、30元,較大雙或損壞較嚴重的鞋子也只要百元左右,所以現在依然還有許多客人找他修鞋,阿和伯不僅修鞋也修包包、換拉鍊、換扣子,他說以前也修雨傘呢!阿和伯笑著說,他從視力1.2修到現在老花眼,現在修鞋雖然賺不了多少錢,但他兩夫妻早已把修鞋當成樂趣,依然蹲坐在小巷口為大家修補鞋子,雖然修鞋不是什麼尊貴的工作,卻最值得大家尊敬。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紙媒不死,只是凋零 / 許哲寧

「我看的雜誌大概有100種以上。」「沒看到每一期的...

〖no.27主題企劃〗餐桌上的陽光滋味——海洋與陽光交織而成的黃金滋味 ╳ 口湖

〖no.27主題企劃〗餐桌上的陽光滋味——海洋與陽...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石雲畫廊裱褙師 / 鄭惠芝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石雲畫廊裱褙師 / 鄭惠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