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就在生活當中。|甘樂帶路EP3

「探索一座城市,感受它帶給你的驚喜,這是甘樂帶路。」

  
頂著正午炎熱的太陽,曬得通紅的臉頰,在巷子裡看見一間古早味冰店就像看到救星,走近門口就聽見寶玉阿姨熱情招呼的聲音,一份份手工的米苔目被勺進碗裡,配上剔透的剉冰淋上紅糖水,最後一匙一匙加入古早味的各種佐料,一送進口中,就是熟悉的童年的味道。

頂著正午炎熱的太陽,曬得通紅的臉頰,在巷子裡看見一間古早味冰店就像看到救星,走近門口就聽見寶玉阿姨熱情招呼的聲音,一份份手工的米苔目被勺進碗裡,配上剔透的剉冰淋上紅糖水,最後一匙一匙加入古早味的各種佐料,一送進口中,就是熟悉的童年的味道。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如果去過森木坊應該都知道,很難不被牆上一張張黑白照片吸引,這上頭的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三峽的故事,每一張都可以看見一個被凝結的時間,一種被保留的生活樣態。看見我們視線停在照片上,寶玉阿姨也熱情的跟我們說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

如果去過森木坊應該都知道,很難不被牆上一張張黑白照片吸引,這上頭的每一張照片都是一個三峽的故事,每一張都可以看見一個被凝結的時間,一種被保留的生活樣態。看見我們視線停在照片上,寶玉阿姨也熱情的跟我們說這些照片背後的故事。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然後,我們才知道,原來三峽以前的廟口曾經有過相撲比賽,原來三峽河曾經清澈的讓人們圍在周邊戲水,原來端午節三峽河會有龍舟比賽。意外的還看到了我們的辦公室,愛鄰醫院的老照片,還有好多好多裝著各種故事的相片。這不只是外表看見的冰店,也像是個三峽故事的集裝箱,寶玉阿姨就像是這裡的說書人一樣。

然後,我們才知道,原來三峽以前的廟口曾經有過相撲比賽,原來三峽河曾經清澈的讓人們圍在周邊戲水,原來端午節三峽河會有龍舟比賽。意外的還看到了我們的辦公室,愛鄰醫院的老照片,還有好多好多裝著各種故事的相片。這不只是外表看見的冰店,也像是個三峽故事的集裝箱,寶玉阿姨就像是這裡的說書人一樣。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文化,其實一直都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只是我們有沒有看見它。如果仔細探索,還是會看見它的樣子,然後發現它的迷人之處,歡迎大家去森木坊冰店,找寶玉阿姨聊聊天,我們保證絕對不虛此行,絕對超過一碗古早味米苔目冰帶給你的感動。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篆刻體驗DIY

篆刻體驗DIY

精通書法與歷史的吳契憲師傅,透過刻印的過程,除了在...
皮革體驗DIY

皮革體驗DIY

當熱情憨傻的土狗,遇見了內斂理性的河狸,就有了「河...
鹽滷豆腐 | 鹽滷豆腐手作體驗DIY

鹽滷豆腐 | 鹽滷豆腐手作體驗DIY

製作國產大豆製品,品味食材本來滋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