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桃園人的堅持樸實,做出台北人要求的品質。」在老屋築夢的故事 —— 午時咖啡

「用桃園人的堅持樸實,做出台北人要求的品質。」在老屋築夢的故事 —— 午時咖啡

「用桃園人的堅持樸實,做出台北人要求的品質。」在老屋築夢的故事 —— 午時咖啡

午時咖啡的門口,有個客運的站牌, 這是十年前老闆娘,從桃園出發到臺北求學、工作的起點,十年後則成為了老闆娘回到桃園、經營午時咖啡的起點。老闆娘回到桃園之前,原本在知名的科技業擔任行政助理的工作,看似穩定的工作,卻在服務了四年之後,遭受到公司裁員命運。


01.jpg


儘管心裡有著再多的不願意,歷經失業的老闆娘,在投過了不少封的履歷後,思考著自己的下一步。想要完成自己的心願,就是經營一間咖啡廳;雖然自己並不喝咖啡,只是單純的喜歡著咖啡廳的氛圍,決定開始籌備咖啡廳的經營。之前公司的主管們,聽到了這個決定,都紛紛表示支持並想要與老闆娘合資,但是老闆娘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實現夢想,因此一一婉拒了大家的好意;結束了前一份工作、也決定要經營屬於自己的咖啡廳、決定離開臺北,回

到桃園。


在一次的家庭聚餐中,老闆娘和家人到了桃園的連鎖燒烤店,在餐敘的過程中,老闆娘感覺到,明明是連鎖的餐廳,吃著一樣的餐點,為什麼換了地點,餐點的品質、服務的態度,怎麼會和鄰近的臺北差了一大截,唯一沒差別的卻是消費金額。似乎桃園人要求的品質不如台北人的嚴苛,所以在桃園享受到的品質,感覺就是和臺北少了一些。而且反觀自己,和朋友同樣都是桃園人,為什麼好像都是約在臺北見面;老闆娘意識到桃園好像少了能夠和朋友相約坐下來談天、聊心事的地方,因此更確定了要回到桃園的決心。


因為回到了桃園,是自己的故鄉,所以老闆娘想要讓客人進到咖啡廳能夠感受到有『家』的感覺,於是找店面時決定要從家裡出發,找尋自己熟悉的地方、用走的就能到的地方。後來在這個十年間往來台北和桃園搭乘客運站牌旁,發現了從小到大就屹立在家裡附近的老房子要出租;心中雖然擔心著租金是否能夠負擔得起的問題,但覺得機不可失,最後終於鼓起勇氣的撥電話給房東。


02.jpg


這是一間屋齡四十年的房子,雖然還不算太老,但是整間屋子的格局、建構方式,都是依照傳統的建築方式,更特別的是,這間房子 是老房東自己設計、打造的,老房東不希望隨意的就把房子出租,希望能夠遇見和他們一樣愛惜這間房子的房客。老闆娘回憶當時看房子時,雖然是已經許久沒住人的房子,但卻依然乾淨,而且在簽租約時,老闆娘看見老房東的眼眶泛著淚光。老闆娘感念著老房東願意將房子租給他,也珍惜老房東和這間屋子的感情,決定要和老房東一樣的愛護這間房子,裝潢時也盡量以不破壞房子原有的樣貌為原則,所以只要動到屋內的工程,都會徵得老房東的同意,包括換門口的鐵捲門也會告知老房東。


03.jpg


午時咖啡的門口,佇立的麵包樹和門前庭院的花圃,在老闆娘的爸爸細心照料之下,恢復的 蓬勃的生氣;綠意盎人的麵包樹葉,就成了午時咖啡的商標。堅持維護老房子風味的老闆娘,原封不動地保留了廚房裡的灶;在店內擺設中,為了維持老房子的風格,特地去訂做了配合吧檯高度的原木板凳;桌子也是特地訂製的木頭咖啡桌,一旁的椅子則是費了一番功夫找來 的二手藤椅。最具特色的要屬戶外的座椅了,這是老闆娘未曾學過木工的爸爸親手製作的, 這兩座座椅,是老闆娘和她哥哥從小到大睡的床,原本只是汰換掉的無用之物,在改造後獨 一無二,富有特色、意義非凡的座椅,所以到午時咖啡造訪的朋友,除了品嘗咖啡、欣賞老屋的美,也要小心的維護這些得來不易的座椅。


04.jpg 05.jpg


午時咖啡運用簡單樸實的裝潢,散發出老房子才有的溫馨氣息,讓走近店裡的顧客不難感受到「回家」的氛圍。這裡的空間不算太大,但您可以選擇一個安靜的角落,寧靜的看書、天馬行空的想著事情,就像在家中一樣的自在;或是倚著復古的鐵窗,享受著陽光灑下的來的恬靜舒適。在一旁的角落,老闆娘還有擺放些藝文相關的文宣,提供顧客們索取;未來午時咖啡也能夠為店裡帶來些文藝的氣息,或許下次你再去造訪午時咖啡,可能就更夠在店裡喝著香醇的淺焙咖啡,欣賞著藝術家們默默耕耘的作品,度過美好的午後時光。



立即前往購買No.21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59093?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搧・掂 —— 煎草藥」代客煮藥的老中藥舖。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搧・掂 —— 煎草藥」代客煮藥的老中藥舖。

「搧・掂 —— 煎草藥」代客煮藥的老中藥舖。
〖主題企劃〗Sweet Competition・甜牙齒水果賽!

〖主題企劃〗Sweet Competition・甜牙齒水果賽!

〖主題企劃〗Sweet Competition・甜...
[貢寮] 海派的貢寮人生,蔡阿爸的東北餃!

[貢寮] 海派的貢寮人生,蔡阿爸的東北餃!

[貢寮] 海派的貢寮人生,蔡阿爸的東北餃!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