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噴漆塗鴉藝術家 / Kerr Lee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噴漆塗鴉藝術家 / Kerr Lee

00.jpg


和Kerr的接觸是在撰寫部落格的合作中,希望可以讓一般人口裡所謂的“次文化-街頭文化”讓大家更為認識熟悉。在那之前,儘管做了不少關於塗鴉藝術的功課,但對於第一次接觸的我來說,網路資料過於普遍平常,不夠深入頗為困擾。於是,我親自與他聯繫訪談。Kerr的作品中不難發現與其他塗鴉創作者不相同的是,Kerr經常使用中文作為圖案主題發想,確實有讓人可以著墨的特殊性,塗鴉創作的靈感和個人風格都著實有想法。塗鴉“Graffiti”被認為是嘻哈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但其歷史可以追逤到1960年代,後來因在紐約地鐵的列車上出現而發揚光大,1980年隨著藝術市場,甚至有塗鴉者被推舉成當代藝術家。塗鴉的背後通常都有屬於圖案的故事,與某種訴求,但是你曾經仔細的看過它們,在某個街頭轉角為它們停下腳步,或者認真的對塗鴉藝術一虧究竟嗎?


有一群人非常執著於塗鴉的創作,Kerr則是其中一個。

1999年Kerr接觸到嘻哈文化,並學習街舞而一頭栽入,因為從小就熱愛繪畫,當然也對嘻哈文化四大元素之一的塗鴉感興趣。一開始的創作是艱難的,隨手的插畫到真實牆面的塗鴉還是有很大的差距,直到當兵退伍後才又對塗鴉重燃熱情。上網搜尋大師的作品,從模仿國外塗鴉開始,埋頭苦畫了一年,2008年偷噴了第一個自己的作品,加上公司老闆的支持,同意在公司鐵門作畫,開啟了Kerr塗鴉之路的大門。認識更多的同好絕對也是持續向塗鴉鑽研的重大原因,與同好之間互相琢磨技巧,作品不斷的累積,從中又漸漸走出自我風格。Kerr擅長使用中文字來創作,是受到塗鴉界的前輩DZUS的中文字塗鴉作品影響,也是為了趨別出有台彎印象、台灣文化的特色塗鴉,一解為何盡然是臺灣的塗鴉卻總寫著英文字的迷思。Kerr身為一個在地的塗鴉好手,也讓創作多了臺灣情感。


01.jpg 02.jpg


在塗鴉的過程裡最常遇到的困難為何?

巨型的牆面作品,費時十幾小時,有時必須分成好幾天才能完成。公共牆面的塗鴉最常遇到問題是政府的合法規劃不夠,即使這幾年政府有心推動這類活動為文創一環,但公文申請繁瑣攏長,經常被拒絕。看Kerr戴上特殊的過濾口罩,自信的揮灑噴漆,專注的神情,不難看出對於塗鴉創作的熱愛程度。訪談結束後仍時常關注到Kerr持續有塗鴉的合作邀約,雖然不曉得Kerr對於作品能夠被多少人贊歎是否在意,但我想對於堅持在自己喜愛的事物上,不斷創作的“實踐家”來說都是非常大的鼓舞。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石門] 東春華理髮廳:ㄧ步之外,即為異鄉

[石門] 東春華理髮廳:ㄧ步之外,即為異鄉

[石門] 東春華理髮廳:ㄧ步之外,即為異鄉
老船長的海海人生 / 許八郎 、許添財

老船長的海海人生 / 許八郎 、許添財

每一次的出航,僅求一家人的安定
〖名人專訪〗滿載希望的3D行動電影院 ╳ 曲全立導演

〖名人專訪〗滿載希望的3D行動電影院 ╳ 曲全立導演

〖名人專訪〗滿載希望的3D行動電影院 ╳ 曲全立導...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