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資源、共享共好,甘樂文創企業轉型的下一個十年。

社區資源、共享共好,甘樂文創企業轉型的下一個十年。

甘樂文創從2015年成立以非營利的社區組織,在社區裡從兒少陪伴到社區藝文空間的經營,進行共享共好大大小小的活動。但隨著我們越深入社區,我們開始發現,現有的組織型態不夠健全,不能完全幫助我們實踐理想,於是我們開始嘗試企業轉型,形塑社會企業的輪廓。

甘樂文創從2015年成立以非營利的社區組織,在社區裡從兒少陪伴到社區藝文空間的經營,進行共享共好大大小小的活動。但隨著我們越深入社區,我們開始發現,現有的組織型態不夠健全,不能完全幫助我們實踐理想,於是我們開始嘗試企業轉型,形塑社會企業的輪廓。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第一步我們從甘樂誌開始發酵,並透過社區資源的匯集,到宣傳、設計、行銷的層面,我們開始拓展有濃厚文化底蘊的文創事業,讓甘樂不再只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而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社會企業。

第一步我們從甘樂誌開始發酵,並透過社區資源的匯集,到宣傳、設計、行銷的層面,我們開始拓展有濃厚文化底蘊的文創事業,讓甘樂不再只是一個非營利組織,而是一個強而有力的社會企業。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實踐的下一個藍圖,就是打造社區共好循環,讓社區有共生、共好、共享的理念得以永續經營。於是創立了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各種事業體系,有不同的目的,小草書屋是我們解決社區中高關懷的兒童的單位,青草職能學苑則是媒合孩子與職能的場域,讓三峽可以培養留鄉的人才。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則是社區中的社區良食店鋪,提供二度就業、高關懷青少年的就業機會,甘樂文創整合、社區資源推動整個體系的運作。

創立了小草書屋、青草職能學苑、禾乃川國產豆製所的各種事業體系,有不同的目的,小草書屋是我們解決社區中高關懷的兒童的單位,青草職能學苑則是媒合孩子與職能的場域,讓三峽可以培養留鄉的人才。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則是社區中的社區良食店鋪,提供二度就業、高關懷青少年的就業機會,甘樂文創整合、社區資源推動整個體系的運作。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因此整合各個事業體系對我們來說就更加重要,我們必須幫助社區建置完整的循環系統,三峽,才能成為永續社區。而在這些實踐的過程,我們更要凝聚更堅強的力量,有更完成的組織,於是,轉型又再度來臨,我們開始致力於建立更完整的組織架構、公司章程、制度,讓甘樂文創邁入下一個階段。甘樂文創歷經了幾次企業轉型,每一次都需要強大的凝聚力,幫助我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艱難,但,我們深知我們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每一次的轉型,都是為了讓我們可以更接近我們想實踐的理念!

甘樂文創歷經了幾次企業轉型,每一次都需要強大的凝聚力,幫助我們度過一次又一次的艱難,但,我們深知我們一直走在正確的道路,每一次的轉型,都是為了讓我們可以更接近我們想實踐的理念!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饗午享食」茶點禮盒

「饗午享食」茶點禮盒

低卡養生的焙炒青仁黑豆茶,搭配小草書屋職研烘焙坊的...
米麴 包裝設計

米麴 包裝設計

優良菌種,用心培養。
甘拌麵 包裝設計

甘拌麵 包裝設計

採用禾乃川嚴選黃豆精製而成,豆香十足,製麵職人創新...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