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臺式生活新美學——厝內 TZULAï

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臺式生活新美學——厝內 TZULAï

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 臺式生活新美學——厝內 TZULAï

在日常片刻中發現好久不見的熟悉,“TZULAï的生活用品是常伴的美好,是在日常片刻中好久不見的熟悉。”—TZULAï


01.JPG


2013年,TZULAï帶著一系列生活用品在設計師週的展台上初登場,鐵窗花、古早碗、紅龜粿模,流行於上個世代的臺式傳統文化元素,在TZULAï具現代感的生活用品上卻一點也不突兀。傳統與創新的完美融合令人驚豔,看過一眼就令人印象深刻、更令許多臺灣人有好久不見的熟悉感。

成立至今雖然不到兩年,但TZULAï的品牌之路早已醞釀許久。許焜山先生於1987年創立高昌貿易公司,專營生活用品之外銷與貿易,看遍歐美日各國品牌之後,許焜山不禁感嘆臺灣品牌的缺乏,加上民族使命情感使然,創立自有品牌的想法自此油然而生,然而因缺乏做品牌的相關經驗,經歷過幾次的嘗試最後卻依然不敢貿然前進,直到第二代老闆許文鴻將創新思維帶入公司,同時公司內部也擁有穩定的設計團隊之後,高昌貿易的品牌之路才得以日漸清晰,熱愛臺灣本土文化的許家父子更決心以臺灣文化作為品牌底藴,發展長久以來最熟悉的居家生活用品,並以臺灣話「厝內」為品牌名稱,致力為在這塊土地上生活著的人發展出屬於在地更美好的理想居家生活。


02.jpg


厝內底的心適生活   [ 心適 ]:閩南語,有趣、愉快、開心、好玩的意思。

採訪當天我們來到品牌經理Where的家,餐桌上擺滿了TZULAï的居家產品與豐盛的食物,眼前的場景是Where家中每天早晨最自然不過的居家風景。「呷飯皇帝大。」在臺灣傳統日常生活中,吃飯是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更是一家人聯繫感情的方式,TZULAï以飲食與臺灣人生活的關係作出發點,利用傳統元素發展出一系列「心適喫飯」商品,記憶中熟悉的古早碗、泡麵碗、碗盤上澎湃的擺盤圖,都成為餐桌上的心適風景。然而隨著時代變遷與生活形態的轉變,一家人同坐餐桌變得比以前不容易,也因此TZULAï將鐵窗化為個人專用小托盤,希望就算一個人吃飯也能享受愉快的用餐時光。品牌經理Where說:「『心適』在閩南語中是一個很美的詞,呈現出一種愉快、輕鬆又有趣的生活氛圍,與我們品牌想傳達的感覺不謀而合。」

除了餐桌上的大小事,TZULAï也不忘照顧家裡的其他角落,雜亂的生活用品換上磨石子新裝,變身成了高雅又饒富趣味的居家風景,讓生活中的一舉一動多了幾分優雅。

TZULAï期望用設計讓忙碌的現代人找回生活的品質,藉由產品找回「厝內底」的心適生活。


03.jpg04.jpg


成為深根在地的臺灣品牌 

古早碗內的農夫插秧圖,代表著對農夫的尊敬與感謝,亦如TZULAï對家鄉的情懷,對TZULAï來說,臺灣文化孕育滋養著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TZULAï則將臺灣傳統之美轉化而成設計上的養分;「就連我們產品DM上每個系列的主題顏色,都是取自於各個代表性的傳統老物;DM的拍攝場景也是跑遍臺灣仔細場堪才決定下來!而過程中所看到、體會到的人事物,又將轉化成為新的養分與靈感。」而因為堅持臺灣在地生產,必須經常四處奔波尋找製作廠商,體會到了大環境底下傳統產業的沒落,對於一件件細心製成的產品更感到感動。


05.jpg


對於品牌的未來目標,Where充滿自信的說:「現在只要提到生活用品設計,大家第一個都想到北歐設計或著日本設計,希望在將來,TZULAï能夠成為代表「臺灣設計」的國際品牌。」然而現階段,TZULAï要一步一步從臺灣文化出發、保留熟悉的日常滋味、尋找更多感動人心的元素,用產品創造出生活中一個個心適片刻。本文產品情境照由TZULAï提供




厝內TZULAï

電話:(02)2737-0525

專方網站:http://www.tzulaii.com/

粉絲專頁:TZULAï




立即前往購買No.28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43290?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家鄉味主題企劃:記憶 × 味道 —— 爆米香 pōng-bí-phang

家鄉味主題企劃:記憶 × 味道 —— 爆米香 pōng-bí-phang

家鄉味主題企劃:記憶 × 味道 —— 爆米香 po...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展演工作者 / 凱兒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展演工作者 / 凱兒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展演工作者 / 凱兒
台灣設計躍上國際舞臺的推手 /『這也』品牌主理 楷文

台灣設計躍上國際舞臺的推手 /『這也』品牌主理 楷文

台灣設計躍上國際舞臺的推手 /『這也』品牌主理 楷...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