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專訪〗滿載希望的3D行動電影院 ╳ 曲全立導演

滿載希望的3D行動電影院 ╳ 曲全立導演

伸手無法捕捉的立體影像,卻看得見希望與夢想。展開雙翼的黑色廂型車,深入偏鄉的每一個角落,施展3D的神秘魔法,一場場的獨家播映和一段永不停止的築夢旅程,相隨的,是孩子們心中數不盡的歡樂與感動。


01.jpg

02.jpg


和熙的陽光,隨著青綠色的稻浪在風中起舞。穿梭在田野間的一台黑色廂型車,顯得格外突兀。

它,緩緩地駛進了校門。只見黑色廂型車如同一隻黑色巨鷹,展開了它的雙翼,羽翼下別有洞天,裝載兩台大型3D電視以及音響組。已經就坐的老人家個個都睜大雙眼,好奇地打量這神秘的大型黑色魔法盒。小朋友則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熱情地與美力臺灣團隊打成一片。而這造型獨特、深入偏鄉、散播希望的行動電影院,準備帶來一場令人驚奇的3D立體魔法。


03.jpg04.jpg


駛進,偏遠角落的行動電影院

小朋友各個揮舞雙手,想盡辦法地捕捉恣意紛飛的紫斑蝶;年紀已過半百的老人家對著螢幕嘖嘖稱奇;這,就是3D電影的魅力。耗資270萬的行動電影放映車,最初的架構竟是源自曲全立導演與妻子心中一個簡單的夢:「原本是打算和妻子在退休後要開著一台車,播放自己畢生拍攝的作品,走到哪就播到哪。」去年正式開跑的《3D美力臺灣》,走到今天已經累計報名多達407所學校,但早在2010年,曲全立就和夥伴載著龐大的器材前往臺灣各地,深入偏鄉為孩子們播放3D電影,但常常因路面顛簸、路程崎嶇,造成器材毀損,計畫只好無情地按下暫停鍵。直到2013世界3D大獎頒獎典禮,曲全立把【臺灣】帶到了世界影像的最高殿堂後,問了自己:「這難道就是我人生的巔峰了嗎?」塵封數年的夢想才再度被喚醒。於是他自己著手設計,量身打造了「數位移動式電影院」,而《3D美力臺灣》的願景,就是要將臺灣之美帶給偏鄉的孩子,讓他們對這塊土地的美有所感動,然後產生認同。


05.jpg


人生,跌宕起伏有如電影

2002年,曲全立被診斷大腦有一顆致命的腫瘤,醫生無情地宣判他只剩下6個月的生命,術後雖然幸運的保住性命,卻因此失去左半部的聽覺與視力。「康復之後我應該做些什麼?我可以為孩子留下什麼?」跨過了生死關頭,他開始思考人生的下一步棋。於是,曲全立用畢生所學的專業,開始紀錄這塊孕育自己的美麗土地-臺灣,這也是從原本拍攝音樂錄影帶、戲劇、電影後轉變的契機。

「朋友都笑我:兩年不見,你又變得不一樣了。」談到自己的「善變」,曲全立樂在其中。從HD高畫質影片到3D電影,他始終站在這波影像革命的浪頭上,在收錄了大量的水光山色於自己的影像資料庫後,曲全立導演則在最近開始規劃拍攝臺灣的人物故事。「清楚了解自己的底限,看準事情,然後投入。只要勇於創新,就能夠生存!」他也勉勵時下的年輕人,「主動積極,機會無限」,簡短的兩句話也代表了曲全立對於人生的態度,鏗鏘而有力。


06.jpg


價值,來自孩子們的笑容。

「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心。」談到自己的工作團隊,曲導演認為,這一路走來的過程非常辛苦。計畫實行之初,時常被誤會是要去銷售DVD、電視,也常常被言語攻擊,勸所有人放棄。而工作團隊必須馬不停蹄,因為每一個禮拜要拜訪9所學校,有時還必須駛進深山甚至遠征離島,時間緊湊,幾乎不能休息。但是,所有人仍甘之如飴。曲全立和他的夥伴清楚地了解,他們現在正在做的,是對社會的一種責任,而孩子們的笑聲,正是每一趟艱辛旅程裡最大的價值。


「我是這廣大世界中的一顆小螺絲釘,不是什麼大人物。只要很用心地去做好一件小事,那就足夠了。」


回顧曲全立的影像人生,就像他紀錄的這塊美麗土地,內藏了滿滿的動人故事。從音樂錄影帶,到戲劇,再到電影,紮實踏過的每一步一腳印,都富含了改變與創新。而《3D美力臺灣》的行動電影院,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般,充滿魔力,縱使路途再遙遠、路面再顛簸,它,也會承載著希望的影像魔法,去到更多需要它的土地。




-

|曲全立的代表作品|

- 360度環繞3D立體電影短片《台北的一天》(2010,3D技術總監) 

- 亞洲第一部數位3D立體實拍真人劇情電影《小丑魚》(2010,導演/監製/3D技術總監) 

- 記錄臺灣之美的《3D Taiwan》(2012)



行動電影院 聯絡資訊

Email:powerformosa@gmail.com 

電話:0978-207030



立即前往購買No.26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52442?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石門] 東春華理髮廳:ㄧ步之外,即為異鄉

[石門] 東春華理髮廳:ㄧ步之外,即為異鄉

[石門] 東春華理髮廳:ㄧ步之外,即為異鄉
溪谷旁綻放的火樹銀花 / 遠光打鐵店 葉德茂

溪谷旁綻放的火樹銀花 / 遠光打鐵店 葉德茂

溪谷旁綻放的火樹銀花 / 遠光打鐵店 葉德茂
專注中運行的細緻美學 / 粉線雕大師 林福玟

專注中運行的細緻美學 / 粉線雕大師 林福玟

專注中運行的細緻美學 / 粉線雕大師 林福玟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