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樂食堂、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和合習聚落在三峽老街附近嗎?

來三峽要去哪裡玩?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三峽老街,而在距離三峽老街不用五分鐘的路程,就有好玩又好吃還可以深度了解三峽文化藝術的好去處!

在三峽,甘樂文創旗下品牌「甘樂食堂」、「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合習聚落」下面跟著我們的腳步,和大家慢慢的介紹!


第一站「甘樂食堂」

面向三峽老街,向左轉看見祖師廟,再左轉,遇見三峽河沿著河畔步行只要3分鐘!也剛剛好就在離三峽老街最近的停車場「長福停車場」!

甘樂食堂是一個百年古厝,我們在2010年發現它並承租下來,改造成工藝體驗以及料理食堂的藝文餐飲空間,這同時也是甘樂文創的起點。

在這裡,你可以享用到用心製作的餐點,適合家庭聚會的「大地料理」、精緻好吃的「手作定食」、「三峽碧螺春抹綠磅蛋糕」、各種下午茶點等,適合全家大小家庭聚會、文青朋友悠閒漫步,也是可以帶著孩子一起來享用美味餐點的親子餐廳,感受百年古厝所帶來的寧靜,慢慢吃,慢慢的放下腳步,享受這個小鎮的慢生活!

第二站「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與「合習聚落」

面向三峽老街向右轉,直直地走,看向你的左手邊,30秒即可以抵達!如果你剛好有開車,那在這邊我們也剛剛好提供給你一個超級近的停車場資訊「三峽國小室內停車場」!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和「合習聚落」它們所處同一個地點,是在三峽老街旁的舊醫院— 愛鄰醫院新生命, 串連工藝文化、良食商店和職能學苑, 讓旅人和孩子一起來「合習( 學習) 」, 發現獨特的生命價值。

如果你喜歡吃豆製品,支持台灣在地小農契作,又這麼剛剛好也欣賞台灣的在地品牌,那絕對不能錯過「禾乃川國產豆製所」,選用台灣最新鮮的100%國產非基改、無農藥的友善大豆,每天早晨,師傅們就會開啓製作美味餐點的一天,不添加化學添加物,結合社區家長及青少年職能培育,打造社區裡改變生命的良食店舖。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我們禾乃川的師傅們,呈現給你最有溫度的豆皮製作過程喔!

在這裡,你可以品嚐到新鮮現做的豆製商品,超級好吃的豆皮、濃度高達十度的純濃的豆漿、豆香在味蕾飄逸的豆腐和豆干、手工鹽鹵豆花鹹甜好滋味以及不可缺少的人氣王碧螺春豆漿霜淇淋等,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位置,坐下來好好的品嚐,來自台灣的好味道以及看看愛鄰醫院的歷史故事,吃完好吃的豆製品後,可以點支碧螺春豆漿霜淇淋到戶外的空間走走,這裡非常適合家人以及親朋好友,體驗一場工藝手作DIY小旅行!

一間間工藝教室,串聯三峽在地社區職人,一起來體驗獨有的工藝手作課程!

和大家特別推薦一下,我們還有金工體驗DIY結合傳統厚實的技藝與設計,將工藝、手藝、創藝匯集於一身,淬煉出「三藝金工」職人品牌。喔對了,這些體驗要先前預約喔!

看完之後,是不是已經在你的旅遊計劃裡,寫上「前往三峽」了呢?不要猶豫了,出發吧!一場三峽在地品味工藝文化的旅程,即將展開,我們在三峽等你!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蜜黑豆

甜蜜蜜上市,富有滿滿花青素,營養又美味!

禾乃川釀酵坊 100%純天然發酵頂級酸白菜

百分之百純天然,發酵酸白菜組,讓您品味自然的美味!...

活力味噌 - 選用日本味噌老店優良菌種

臺灣白米製作的活力味噌,純粹釀造、誠心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