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Spring! Go on a picnic 來場春天的輕旅行!

  Theme Project : Hello Spring!Go on a picnic 來場春天的輕旅行。

「野餐」不只要在戶外用餐更要「懷抱美好心情」以及「維護環境原貌」


01.jpg

美酒好食 × 鄉村好景 × 創意好器 × 花草好具

四大組題,給自己一場風和日麗的野餐約會

這片四季萬變的景色中,我們渺小如雲煙,又確實地存在著,在繁花似錦的花園中/野餐,一場極輕的旅行,攜美好的食物,帶著愛人,郊外餐秀與自然風光約會。春天,最合適拈花惹草的季節。



02.jpg

美酒好食

 〖 1. 甘樂自釀梅子果醬 〗這是甘老闆的私房梅子醬,每年春天梅子產季甘老闆會釀梅子酒,直到隔年的一月,將酒梅撈起熬煮成梅醬,因此梅醬會有淡淡的酒香,非常美味。梅子果醬利用糖天然防腐的功效,絕無添加任何防腐成分。

〖 2. 紀州鶯屋 綠茶梅酒 〗原料選用澄黃色熟透的紀州南高梅,以榮獲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最高金賞獎的「富田之水」進行釀造,再將熟成的芳醇梅酒與綠茶萃取精華調合,是款巧妙融合綠茶芳香與茶素丹寧微澀口感的甘口梅酒。

〖 3. 布萊迪 - 蘇格蘭大麥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布萊迪的經典酒款,以精心挑選的橡木桶呈現布萊迪悠長芬芳的香氣。不添加泥煤煙燻味,忠實呈現布萊迪單一純麥威士忌的原味。100%蘇格蘭大麥製成,緩慢蒸餾全程於LOCHINDAAL海岸熟成,存取於優質美國橡木桶,保證維持最佳品質。

〖 4. 桂花釀 〗自古以來桂花總予人高雅之意象,搭配桂花釀的清香口感,是一美觀又美味之佳餚。桂花釀的製作過程須耐心等候,每年秋冬桂花盛開之際,用人工自桂花樹上採摘桂花,再用竹篩挑出乾淨的桂花花瓣並風乾,最後將冰糖、蜂蜜一層一層放入瓶中密封,4-6個月後方可食用。



03.jpg

鄉村好景

 〖 1. Anadou木作 〗「Anadou」是臺灣魯凱族對於「樹」的稱呼,原住民相信樹存有靈性,並且賦予尊重,因此對於木材的使用,Simon盡其所能的不浪費,在加工處理方面也不使用亮光漆或過多的上色,希望保留木材最初的質感與味道。facebook : Anadou木作

〖 2. ANOKHI印度木刻章 〗ANOKHI為印度著名服飾品牌,手工印染技術為其品牌特色,保留了印度服飾傳統的蓋印精神。蓋印技術為將圖案科在木頭上,再以印章沾染料蓋印在衣料上,現今多以機器作業所取代。

〖 3. 蔡東原木作 〗三峽在地藝術家蔡東原,從事古董買賣,將收集來的三峽老街改建時留下來的舊木材、門窗、門板等舊木料再製成藝術品,加上鮮豔的馬賽克拼貼和手工彩繪,變成一件件具有臺灣地方特色的作品。

〖 4. 巧的二舖 〗位於三峽老街後端的鄉村風小鋪,主要販售各式美國鄉村風格的日製、韓風等雜貨,商品包含園藝用品、生活雜貨、擺飾品、多肉植物、荷蘭娃娃、家具等等,不論是要擺設家中或者佈置花園都是何來這邊挖寶。(雜貨為巧的二舖提供拍攝・新北市三峽區民權街137號 ı 02 2671-1550



04.jpg

創意好器

 〖 1. 林博裕 陶藝品 〗擅長以生動的手法表現動物,並融入魔幻的表情與姿態,目前為專職陶藝創作者,並熱愛自然生態且關注臺灣瀕臨絕種動物。尤其生活中隨處可見的花草、動物,更深深影響著他的思維與生命態度。(由海糖美學空間提供拍攝)

〖 2. 吳其錚 陶藝品 〗早期以雕塑為主題,卻因為想追求更原始的素材質感,才開始接觸了陶藝,在燒製的過程中找到了他所喜愛的創作素材,透過他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在陶藝創作上、找到理想跟現實之間的平衡。(由海糖美學空間提供拍攝)

〖 3. Natural Life色鉛筆筷子 〗多半店家為了方便、衛生及節省成本等理由,為食客提供一次性的免洗筷,除了對環境造成傷害外,在製作免洗筷的過程中,可能會在筷子上殘留過量的二氧化硫,危害健康。可自由搭配顏色的色鉛筆環保筷可愛又有趣,吃飯如創作般精彩,是送禮或自用的最佳的選擇之一。

〖 4. 晃晃二手書店 〗住宅區內的別緻小空間,內有需多老件裝置藝術及貓為店內特色,提供二手書籍買賣、背包客住宿、咖啡及甜點,也可以二手書來交換住宿。店內販售許多藝術創作者創意商品,提供全臺各地藝文資訊。(臺東市新生路503巷8號  ı  週五- 週一 14:00 - 19:00 ı  0914-073-170)




05.jpg

花草好具

 〖 1. 癒合劑 〗修剪植栽的過程中,難免造成植栽的受傷,使用專屬於樹木的外傷藥膏,塗抹於樹木之切口或傷口,保護傷口免於腐蝕與壞死,並幫助傷口癒合。

〖 2. 開根粉 〗根部為植物最重要的部位,植物的成長仰賴好的根基。開根粉通常用於扦插、接枝時,沾抹於根部切口,防護病菌危害並加速根部生長。

〖 3. 180度草皮剪 〗可變換三種角度,依環境需求變換角度修剪。垂直90度適合修剪圍籬,垂直45度適合角落草皮、修邊,平面180度適合修剪草皮、籬笆頂部修剪。

〖 4. 除草叉 〗小草總是強勁。悉心照料的花園裡來了不速之客,使用除草叉,先將除草叉頭部插入土壤內,利用槓桿原理輕鬆將雜草連根拔起,捍衛花園。

〖 5. 鋸子 〗v植栽除了細葉外總有粗枝,針對較粗大的枝幹,要用鋸子來處理,不求速度,需要耐心,面對不同的狀況有不同的解決方式。

〖 6. 花剪 〗好握的把手,鋒利的刀口,是一把好花剪的必備條件。不需要血盆大口,不需要力大無窮;剛剛好的開口、剛剛好的力道溫柔的修剪枝葉,讓植栽更美麗迷人。



立即前往購買No.22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59062?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執・埶 ∞ 設計大師彭喜埶的執著與不羈 / 彭喜埶

執・埶 ∞ 設計大師彭喜埶的執著與不羈 / 彭喜埶

執・埶 ∞ 設計大師彭喜埶的執著與不羈 / 彭喜埶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手工仙草職人 / 廖丞甫、廖采瀅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手工仙草職人 / 廖丞甫、廖采瀅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手工仙草職人 / 廖丞甫、...
柴米油鹽的人生也可以很精采 / 導覽老師 黃雪嬌

柴米油鹽的人生也可以很精采 / 導覽老師 黃雪嬌

柴米油鹽的人生也可以很精采 / 導覽老師 黃雪嬌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