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6主題企劃〗當代電影人,尋訪臺灣老戲院|鄭有傑 × 翁瑞雄 × 柯佳嬿

當代電影人,尋訪臺灣老戲院|鄭有傑 × 翁瑞雄 × 柯佳嬿

跟隨當代電影人的腳步,重返老戲院的風光歲月,戲院外頭擠滿蜂擁而至的人群,五光十色的絢麗舞台,照耀每個聚精會神的臉龐,屏幕播放酸甜苦辣人生百態,一齣齣戲片對映出戲院盛衰興廢。


01.jpg

導演 / 鄭有傑:在老戲院遇見電影魂——花蓮瑞舞丹大戲院 ╳ 鄭有傑

2000年 以16mm短片《私顏》初試啼聲。

2006年 第一部長片《一年之初》接連拿下臺北電影節百萬獎。

2009年 鄭有傑第二部電影作品《陽陽》入圍柏林影展。

2011年  第46屆電視金鐘獎共八項提名,奪下其中五項大獎,鄭有傑本人獲得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編劇獎。



02.jpg

道具 / 翁瑞雄:用雙手打造整個時代——美濃第一大戲院 ╳ 翁瑞雄

2006年  導演吳米森的劇情長片《松鼠自殺事件》,擔任道具技術。

2008年  導演魏德聖的長片《海角七號》,擔任道具技術。

2011年   導演魏德聖的長片《賽德克・巴萊》,擔任道具組長。

2014年  由馬志翔執導、黃志明和魏德聖監製的長片《KANO》,擔任道具組長。



03.jpg

女演員 / 柯佳嬿:ACTION。直視自我 無懼——雲林西螺大戲院 ╳ 柯佳嬿

2006年  在捷運被星探挖掘而演出周杰倫的《楓》MV。並於同年的電影處女作《一年之初》,飾演楚楚動人的女孩蝴蝶,清秀的外型讓觀眾印象深刻。

2010年  鈕承澤導演、李烈監製的臺灣電影《艋舺》飾演小凝。

2011年   葉天倫指導的臺灣電影《雞排英雄》飾演林亦南。並於同年的臺灣偶像劇《小資女孩向前衝》飾演沈杏仁而走紅。在臺灣或是中國都備受矚目。


立即前往購買No.26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52442?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攝影記者 / Steven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攝影記者 / Steven

〖主題企劃〗賺呷ㄟ家私-攝影記者 / Steven
玩火女孩,琉璃藝術家 / 薛慈雯

玩火女孩,琉璃藝術家 / 薛慈雯

玩火女孩,琉璃藝術家 / 薛慈雯
桂芳牧場 / 曾仁瀚

桂芳牧場 / 曾仁瀚

返鄉酪農 找回家鄉純白色的好滋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