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企劃〗我的家在海邊!住海邊生活提案 - 關於在海邊:創作是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 海邊的司廚 雜貨

〖主題企劃〗我的家在海邊!住海邊生活提案 - 關於在海邊:創作是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 海邊的司廚 雜貨

關於在海邊:創作是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 海邊的司廚 雜貨 自從雪隧開通後,大幅壓縮了台北與宜蘭之間的距離,從此大台北生活圈將宜蘭涵蓋其中,車子開出隧道後印象深刻的總是綠油油的稻田映入眼簾,踩在平緩地廣闊的蘭陽平原上,腳步不自覺地走得緩慢,海風親吻在肌膚上的感受是一種悠然自得的愜意,稻香瀰漫整個鄉間田野,這是對宜蘭特有的記憶,漸漸的,宜蘭成了都市人短暫遠離庸碌生活的療癒地。  聽著海濤聲,學著慢步生活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關於在海邊:創作是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 海邊的司廚 雜貨

自從雪隧開通後,大幅壓縮了台北與宜蘭之間的距離,從此大台北生活圈將宜蘭涵蓋其中,車子開出隧道後印象深刻的總是綠油油的稻田映入眼簾,踩在平緩地廣闊的蘭陽平原上,腳步不自覺地走得緩慢,海風親吻在肌膚上的感受是一種悠然自得的愜意,稻香瀰漫整個鄉間田野,這是對宜蘭特有的記憶,漸漸的,宜蘭成了都市人短暫遠離庸碌生活的療癒地。

聽著海濤聲,學著慢步生活


在都市上班十幾年的郭班,制式的打卡上班和便當,生活有如機器般規律地重複運轉著,承受著都市的高物價與工作壓力,某天一覺醒來,心中的自由因子使他不再壓抑、掙脫城市的束縛,他選擇回到家鄉宜蘭,想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於是兩年多前和妻子Sammy回到了最熟悉的宜蘭,在壯圍買了一間離海邊不到數尺遠的房子。

突然一對年輕夫婦住進這年輕人大多出走的村子裡,成了鄰居長輩們閒話家常的熱門話題,不少輿論傳進他父親的耳裡,也使父親不能諒解為何他要放棄台北穩定的工作,而回到工作機會少的鄉下生活。「我喜歡海,喜歡海浪的拍打聲和海不斷在變動的姿態;然後Sammy則喜歡山的靜謐。」郭班笑著說。對於這對夫妻來說,正因為能夠遠離市郊,選擇住在海邊才是他們心中所渴望的生活。


在都市上班十幾年的郭班,制式的打卡上班和便當,生活有如機器般規律地重複運轉著,承受著都市的高物價與工作壓力,某天一覺醒來,心中的自由因子使他不再壓抑、掙脫城市的束縛,他選擇回到家鄉宜蘭,想用自己的方式過生活,於是兩年多前和妻子Sammy回到了最熟悉的宜蘭,在壯圍買了一間離海邊不到數尺遠的房子。  突然一對年輕夫婦住進這年輕人大多出走的村子裡,成了鄰居長輩們閒話家常的熱門話題,不少輿論傳進他父親的耳裡,也使父親不能諒解為何他要放棄台北穩定的工作,而回到工作機會少的鄉下生活。「我喜歡海,喜歡海浪的拍打聲和海不斷在變動的姿態;然後Sammy則喜歡山的靜謐。」郭班笑著說。對於這對夫妻來說,正因為能夠遠離市郊,選擇住在海邊才是他們心中所渴望的生活。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郭班平常的創作地點就在自家後院,將來也規劃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簡單工作室,創作時所用的工具每一樣都有各自不同的功用。    木作在乎巧思;布織在於細膩,剛柔並濟揭開人生下一個序幕  起初兩個人回到家鄉僅僅是單純享受宜蘭緩慢的生活步調,其餘的似乎也沒有想太多,因為喜愛懷舊復古的老東西,夫妻倆習慣一起逛二手市集收集老舊二手器具家俱,漸漸地在市集中認識許多想法相近的朋友,於是就在朋友們的鼓勵下開始嘗試創作。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郭班平常的創作地點就在自家後院,將來也規劃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簡單工作室,創作時所用的工具每一樣都有各自不同的功用。


木作在乎巧思;布織在於細膩,剛柔並濟揭開人生下一個序幕

起初兩個人回到家鄉僅僅是單純享受宜蘭緩慢的生活步調,其餘的似乎也沒有想太多,因為喜愛懷舊復古的老東西,夫妻倆習慣一起逛二手市集收集老舊二手器具家俱,漸漸地在市集中認識許多想法相近的朋友,於是就在朋友們的鼓勵下開始嘗試創作。

郭班目前大多作品以木頭為創作素材,因為他覺得木頭摸起來有一種樸實自然之感,來到後院即是郭班的工作室,形狀大小不一的木塊堆滿著牆圍,這些木頭有的來自老舊木製家俱、家門前鋸下的龍眼樹、或是時常跑到離家不遠的海邊拾回的漂流木,將撿拾回來的木頭各個依照不同形狀、大小、紋路加入一點創意和巧思,就在郭班的巧手下將廢棄的木頭賦予新的生命。


郭班目前大多作品以木頭為創作素材,因為他覺得木頭摸起來有一種樸實自然之感,來到後院即是郭班的工作室,形狀大小不一的木塊堆滿著牆圍,這些木頭有的來自老舊木製家俱、家門前鋸下的龍眼樹、或是時常跑到離家不遠的海邊拾回的漂流木,將撿拾回來的木頭各個依照不同形狀、大小、紋路加入一點創意和巧思,就在郭班的巧手下將廢棄的木頭賦予新的生命。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Sammy在工作桌前做出一件件可愛繽紛的作品。

Sammy的工作室一隅,大片落地窗有著良好的採光與景色,給人滿滿的活力。    其實郭班有著這手好工藝,多虧於他的父親是個專業資深的修復古蹟建築的師傅,從小在工地中長大的他,從父親身上習來一身好手藝後便到了台北就讀美工設計相關科系,傳承自父親傳統建築工法經驗也吸收學校新穎的設計創作思維,將這新舊交融的藝文能量,默默累積 成創作養分,練就其一身的創作底子。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Sammy的工作室一隅,大片落地窗有著良好的採光與景色,給人滿滿的活力。


其實郭班有著這手好工藝,多虧於他的父親是個專業資深的修復古蹟建築的師傅,從小在工地中長大的他,從父親身上習來一身好手藝後便到了台北就讀美工設計相關科系,傳承自父親傳統建築工法經驗也吸收學校新穎的設計創作思維,將這新舊交融的藝文能量,默默累積 成創作養分,練就其一身的創作底子。


郭班的手工木餐具是採用臺灣老檜木,不為創作而砍一棵樹,也不上任何漆,讓使用者吃的安心。各種形狀的檜木在郭班的巧手下變為一件件充滿巧思的作品。    而Sammy搬到宜蘭不到半年也辭去在台北電子業的工作,重拾對於拼布車縫的熱情,靠著自學試著做起手織創作,「我想讓一塊美麗的布料不光只是好看,讓它有更多用處,就能將美融入在我們生活之中。」因此每一吋絢麗 的布料經過Sammy 一雙巧手後成了精緻小布 袋、圍巾、衛生棉等等,於是郭班與Sammy 一同創立「海邊的司廚雜貨」品牌,以環保作為創作概念,使用天然無毒素材,像是運用多 樣式花布織成的衛生棉可重複更換使用、回收 可用的舊木料做成環保餐具,藉著網路、手作市集漸漸打開品牌的知名度,也試著透過作 品,向人們傾說一種追尋自由、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郭班的手工木餐具是採用臺灣老檜木,不為創作而砍一棵樹,也不上任何漆,讓使用者吃的安心。各種形狀的檜木在郭班的巧手下變為一件件充滿巧思的作品。    而Sammy搬到宜蘭不到半年也辭去在台北電子業的工作,重拾對於拼布車縫的熱情,靠著自學試著做起手織創作,「我想讓一塊美麗的布料不光只是好看,讓它有更多用處,就能將美融入在我們生活之中。」因此每一吋絢麗 的布料經過Sammy 一雙巧手後成了精緻小布 袋、圍巾、衛生棉等等,於是郭班與Sammy 一同創立「海邊的司廚雜貨」品牌,以環保作為創作概念,使用天然無毒素材,像是運用多 樣式花布織成的衛生棉可重複更換使用、回收 可用的舊木料做成環保餐具,藉著網路、手作市集漸漸打開品牌的知名度,也試著透過作 品,向人們傾說一種追尋自由、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郭班的手工木餐具是採用臺灣老檜木,不為創作而砍一棵樹,也不上任何漆,讓使用者吃的安心。各種形狀的檜木在郭班的巧手下變為一件件充滿巧思的作品。


而Sammy搬到宜蘭不到半年也辭去在台北電子業的工作,重拾對於拼布車縫的熱情,靠著自學試著做起手織創作,「我想讓一塊美麗的布料不光只是好看,讓它有更多用處,就能將美融入在我們生活之中。」因此每一吋絢麗 的布料經過Sammy 一雙巧手後成了精緻小布 袋、圍巾、衛生棉等等,於是郭班與Sammy 一同創立「海邊的司廚雜貨」品牌,以環保作為創作概念,使用天然無毒素材,像是運用多樣式花布織成的衛生棉可重複更換使用、回收 可用的舊木料做成環保餐具,藉著網路、手作市集漸漸打開品牌的知名度,也試著透過作 品,向人們傾說一種追尋自由、找尋自我的生活態度。


Sammy所創作的純棉布衛生棉,希望女孩兒處理月事能夠更環保、方便、舒服。精選的布料也讓作品更繽紛可愛,口罩、布背包也是Sammy 主要創作的手作商品。    這天午後,海風徐徐吹向壯圍一座靠海的小村 子,悄悄掠過家門前的竹籬,搖曳著院子裡的樹梢,風帶來一身沁涼足以消解整個炎夏的炙熱,郭班與Sammy的家就住在海邊,平時喜歡不疾不徐、靜靜的在海邊創作,不時抬頭望向海上龜山島,吹拂著太平洋,偶爾單車騎經海邊來到沙灘漫步,當年選擇回到宜蘭重新生活,相信這片大海給予這對夫妻一個充分的理由,既然跟不上也不喜歡城市的快節奏,那麽就選擇以「慢」步調來用心品味生活。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Sammy所創作的純棉布衛生棉,希望女孩兒處理月事能夠更環保、方便、舒服。精選的布料也讓作品更繽紛可愛,口罩、布背包也是Sammy 主要創作的手作商品。    這天午後,海風徐徐吹向壯圍一座靠海的小村 子,悄悄掠過家門前的竹籬,搖曳著院子裡的樹梢,風帶來一身沁涼足以消解整個炎夏的炙熱,郭班與Sammy的家就住在海邊,平時喜歡不疾不徐、靜靜的在海邊創作,不時抬頭望向海上龜山島,吹拂著太平洋,偶爾單車騎經海邊來到沙灘漫步,當年選擇回到宜蘭重新生活,相信這片大海給予這對夫妻一個充分的理由,既然跟不上也不喜歡城市的快節奏,那麽就選擇以「慢」步調來用心品味生活。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Sammy所創作的純棉布衛生棉,希望女孩兒處理月事能夠更環保、方便、舒服。精選的布料也讓作品更繽紛可愛,口罩、布背包也是Sammy 主要創作的手作商品。


這天午後,海風徐徐吹向壯圍一座靠海的小村 子,悄悄掠過家門前的竹籬,搖曳著院子裡的樹梢,風帶來一身沁涼足以消解整個炎夏的炙熱,郭班與Sammy的家就住在海邊,平時喜歡不疾不徐、靜靜的在海邊創作,不時抬頭望向海上龜山島,吹拂著太平洋,偶爾單車騎經海邊來到沙灘漫步,當年選擇回到宜蘭重新生活,相信這片大海給予這對夫妻一個充分的理由,既然跟不上也不喜歡城市的快節奏,那麽就選擇以「慢」步調來用心品味生活。


海邊的司廚雜貨


海邊的司廚雜貨

電話:0936-232-305

粉絲專頁:海邊的司廚

-

住海邊生活提案,跟著郭班&Sammy走跳壯圍 ——

10.jpg海邊的司廚雜貨  電話:0936-232-305  粉絲專頁:海邊的司廚  -  住海邊生活提案,跟著郭班&Sammy走跳壯圍 —— | 甘樂誌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購買No.25甘樂誌: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名人專訪〗Chocolate Tiger猛虎巧克力x鄭宜農 ——音樂,一場場邂逅。

〖名人專訪〗Chocolate Tiger猛虎巧克力x鄭宜農 ——音樂,一場場邂逅。

〖名人專訪〗Chocolate Tiger猛虎巧克...
集眾人之手成眾人之事 - 編纂詞典的二三事 / 郭榮芳

集眾人之手成眾人之事 - 編纂詞典的二三事 / 郭榮芳

集眾人之手成眾人之事 - 編纂詞典的二三事 / 郭...
[貢寮] 一碗只漲人情味不漲價的家鄉早點 / 林陳春梅

[貢寮] 一碗只漲人情味不漲價的家鄉早點 / 林陳春梅

[貢寮] 一碗只漲人情味不漲價的家鄉早點 / 林陳...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