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心靜下即是咀嚼另一種美好 - HT Gallery海糖美學空間

花心靜下即是咀嚼另一種美好 - HT Gallery海糖美學空間

花心靜下即是咀嚼另一種美好 - HT Gallery海糖美學空間

海棠海糖,飴米滿海,豐收滿糖,多麼大氣的名字呀!寧靜的空間飄蕩著一股淡淡的幽香,許多人看見海糖的招牌不經意的會心一笑,那一般人以為的海「棠」卻甜滋滋的令人印象深刻。海糖是由奇姐與如蓁共同組成,兩位白淨的女孩對於海糖充滿了理想與實踐,海糖存在喧嚷的生活裡特顯寧靜,若您願意放慢時間與腳步,花點心思靜下,留點時間給自己,到海糖咀嚼生活中另一種美好。



02.JPG



檢視當下的自己

奇姐20歲高中畢業時在藝廊工作,當時藝廊開了一個日本池坊的課程,因而跟著臺灣百傑之一的池坊老師一起學習花藝,日式花道系統莊重嚴謹,剛開始只覺得很喜歡,當時的她只能臨摹卻找不到讓自己繼續著落的點。隨著在各行業的進出,卻也循序漸進的精進自己對花藝的喜愛,終究還是回到最愛的花卉藝術。接觸花藝以來,即使老師再如何嚴厲她都不覺得辛苦,也未曾想過要放棄,因為持續夠久才會讓自己知道這是自己想做的事。



IMG_1201.JPG DSC_1615.JPG



不在乎的卻是影響你最多

鶯歌知名陶藝館富貴陶園開啟奇姐對陶藝品的熱愛,讓她覺得陶藝不再只是廉價的藝術;陶藝品的美讓她每天下班後都會到鶯歌陶藝館走走,從欣賞到熟知每位藝術家的作品,她都瞭若指掌,對「陶」情有獨鍾,輾轉的讓奇姐進入陶藝館工作,一待就是十年。十年的薰陶,讓奇姐感觸很深,心裡也由衷感謝;當初的不經意,從此愛上了陶,卻在離開陶藝館後讓這些興趣有了延續。在海糖美學空間裡滿佈著各式各樣的陶藝品,陶藝品為主,花卉為輔,在空間裡相輔相成著。當你踏上一條你從未想像過的路,回頭看看,那影響你的是什麼?每個人一生中,總有一株火苗為你燃燒,而那火苗深刻而美麗。


DSC_1633.JPG DSC_1621.JPG DSC_1809.JPG 


先擴大自己才能擴大格局

花藝可以是日常生活的一部份,在奇姐身上我們看到花藝成為一種與生活空間密不可分的藝術與生活形式。它是一種空間的藝術,融入生活與文化空間中,花藝講究的是活用每一株花草的個性,注意色彩與線條的搭配,花草呈現栩栩如生的狀態,透過凝視花卉的姿態來磨練自己的心境,並用自己的方式去表現。藝術這個名詞是時代流行趨勢最直接感受到的東西,不斷的接受新的資訊才不會被侷限住。在海糖裡,每個角落都有花藝結合藝術家的作品,總不經意的想讓人多看一眼,每件作品都會讓人想像放在自己家裡會是什麼樣子。花藝所追求的不只是視覺上的享受,從花器選擇到花卉的展現,融合了哲學與藝術以及對心性的培養,不同於日式花道過程的嚴謹,奇姐的花藝多了一份率性。


-


|奇姐的插花秀|


步驟1.jpg步驟2.JPG


準備:

 1|白色磁盤

2|剪刀

3|山蘇葉6~7片

4|當季花材(柔軟花型、延展花型)


步驟:

 1|先於磁盤內裝入適量的水。

2|修剪花材長度,較硬花梗可先留著。

3|將每片山蘇葉子中間的梗去掉,使山蘇成為軟片狀後,將葉片波浪形狀面朝內圍成圈,依此類推,一層一層圍繞至符合花器的大小。

4|將事先預留之花梗斜剪成尖銳狀,將花胚結尾插入串起,尖銳端可用小株的乒乓菊裝飾。

5|將各式花苞或已綻放花材插入山蘇圈內的縫隙,以個人構圖美感為主,即完成。



立即前往購買No.22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59062?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搧・掂 —— 煎草藥」代客煮藥的老中藥舖。

〖主題企劃〗六種工作/十二項手掌之間的極限動作!「搧・掂 —— 煎草藥」代客煮藥的老中藥舖。

「搧・掂 —— 煎草藥」代客煮藥的老中藥舖。
請你跟我這樣做,一齊舞動青春 / 郭韋齊

請你跟我這樣做,一齊舞動青春 / 郭韋齊

舞台上的聚光燈打在她小小的身軀,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
晒日子合作社 —— 品墨設計工作室

晒日子合作社 —— 品墨設計工作室

晒日子合作社 —— 品墨設計工作室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