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筆尖劃過紙張的美好瞬間

享受筆尖劃過紙張的美好瞬間  /  做作的Daphne 

頂著金黃、粉紅混色長髮,身穿軍綠色飛行外套,踩著黑色中筒靴,眼前這位女子光看外型或許略顯叛逆不羈,然而只見她不疾不徐揮舞著手中的鋼筆,一行行美麗優雅的英文書法體自筆尖不斷流瀉。   


手寫3_vvv.jpg



Daphne,現職設計師,同時也是一位手寫字創作者,談起練就出一手好字的起源,得要從Daphne的成長過程說起¬—受到於擔任教職的父親影響,Daphne從小就在毛筆與墨香的熏陶下成長,直到國小二年級正式開啟書法學習之路。雖然起步得不算早,但令Daphne感到幸運的是自己遇到了對的啓蒙老師,不以「結果至上」的方式教學,教導學生享受創作的過程,在開放自由卻不失嚴謹的學習歷程下,Daphne培養出一身優秀的書法底子,加上父母正面、開明的教養方式,使Daphne在普遍被認為枯燥的書法領域中找到發揮的空間,直至今日,學習書法字的經歷依舊深深影響了她。Daphne認為學習書法最大的優點,就是培養出好的專注力,並且一生受用,然而「強硬式」的習字方法並不被Daphne所推崇:「我認為寫字是會反映自己內心的,我會視當天自己的狀況調整寫字的節奏,不強迫自己每一天一定要寫滿多少字,如果寫字的當下發現自己心情煩躁,倒不如先把筆放下,把盤踞內心的事情解決、情緒收拾好再繼續。」對於Daphne來說,寫字比較像每日情緒的收斂水,筆、紙、墨水更成為其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調劑品。  

學習書法字為Daphne打好了基底,到了求學階段進而將筆尖下的美學素養發揮在商業設計、手寫字創作等領域,逐漸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創作風格,同時也透過網路分享創作、交流心得。兩年前因為朋友的突發異想,意外開啟了「髒話」明信片系列活動,獲得廣大迴響,加上近年手寫熱潮復甦,Daphne的創作也逐漸獲得許多網友的注目,並且致力於手寫字教學



手寫5_vvv.jpg



請問您認為寫出一手好字的基礎為何?

持之以恆,我認為需要有耐心,並且要持續不斷的寫。

手寫4_vvv.jpg

我想要寫出好看又有自己風格的字,請問該如何開始?

其實我認為字只要寫得整齊、字距抓好,都能夠慢慢寫出自己的風格。也可以選擇從臨帖開始,硬筆字入門可以參考「布衣老師」的書,寫出心得之後可以選擇「糜研齋」出版的書,屬於進階版的字帖。至於英文花體字則推薦國外的<The Art of Calligraphy>、 <Calligraphy Bible>,是屬於古典花體字的部分,對於字的架構有非常詳盡的解說;另外也推薦最近剛出版的中文翻譯書<筆尖美學>,內容偏向現代花體字。



手寫7_vvv.jpg



手寫字帶給您最大的樂趣是?

我很享受寫字當下的感覺,聽到筆尖在紙上滑過得唰唰聲就覺得很開心。再來就是可以買東西!!(笑),趕快把墨水寫完就可以有藉口買新的器具了!!(大笑)。同時我也認為手繪、手寫是基本的溝通能力,對於從事設計的人也是非常重要的基本技能,不能夠荒廢!





立即前往購買No.32甘樂誌:

https://thecan.91app.com/SalePage/Index/5343019?cid=284966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嘿!親愛的!其實冬天才不適合冬眠呢!告白歌曲推薦清單《選歌♡給想愛的人》

嘿!親愛的!其實冬天才不適合冬眠呢!告白歌曲推薦清單《選歌♡給想愛的人》

嘿!親愛的!其實冬天才不適合冬眠呢!告白歌曲推薦清...
[萬里] 萬里・宜人,我們的輕旅行

[萬里] 萬里・宜人,我們的輕旅行

[萬里] 萬里・宜人,我們的輕旅行
[三峽] 日光封存的茶香 —— 天芳茶行

[三峽] 日光封存的茶香 —— 天芳茶行

[三峽] 日光封存的茶香 —— 天芳茶行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