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平安系列商品

台灣人相信收藏迎神慶典的鞭炮屑可以帶來好運。我們回收北港媽祖繞境三峽施放的犁炮屑,由埔里廣興紙寮手抄製作成全台唯一「犁炮紙」,開發出一系列「北港犁炮」文創商品,除了延伸崇敬的媽祖信仰文化,更融入順天應人的環境關係。

爆平安 「平安禮」是北港朝天宮天上聖母為新生兒準備的禮物,外盒包裝為北港媽祖遶境時信徒恭迎媽祖所燃放鞭炮之砲屑所製作,盒內備有一套100%有機棉嬰兒衣著與一只香火袋,祈求媽祖庇佑契子慈悲聰穎,平安健康。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北港犁炮」

應用典故 有世界三大媽祖廟之稱的「雲林北港朝天宮」是臺灣媽祖信仰中心。「北港犁炮」是耕田犁頭的鐵質部位放置火爐上方,當火爐中的木炭將犁頭燒紅時用來引燃排炮,並迅速將排炮擲向神轎(又稱吃炮),其炮聲震耳欲聾威力十足,火光與濃煙自轎底竄起,信徒們都認為鞭炮炸的越響運勢越旺。


爆平安 外包裝紙漿素材在臺灣有另一習俗,據說將迎神慶典或開市所施放的鞭屑炮紙掃回置於財位,將可大發利市帶來好運。我們特地將北港媽祖遶境所施放的犁炮炮屑紙回收,經由「甘樂文創」設計師的創意將炮屑製作成有濃厚臺灣文化的「爆平安文創商品」讓施放鞭炮的信仰得以延續,更讓台灣信仰文化接上環保的世界觀。 | 甘樂文創 | 甘之如飴,樂在其中


「炮屑」

外包裝紙漿素材在臺灣有另一習俗,據說將迎神慶典或開市所施放的鞭屑炮紙掃回置於財位,將可大發利市帶來好運。我們特地將北港媽祖遶境所施放的犁炮炮屑紙回收,經由「甘樂文創」設計師的創意將炮屑製作成有濃厚臺灣文化的「爆平安文創商品」讓施放鞭炮的信仰得以延續,更讓台灣信仰文化接上環保的世界觀。



線上購買:


聯絡設計部

ADDRESS/

新北市三峽區中山路13巷

歡迎您與我們聯繫設計專案,策展合作
填上您的基本資料及詳細資訊,
我們將會有專員與您聯繫!

你可能也喜歡

最受歡迎商品、體驗報乎你知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純濃黑豆乳 - 嚴選台灣在地小農

選用台灣在地小農栽種,且透明可溯源的上等青仁黑豆,...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味噌御露 油膏 - 集甘濃香醇為一體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 x 御鼎興手工柴燒醬油 聯名推出
酒粕味噌三文魚

酒粕味噌三文魚

甘樂食堂 x 禾乃川國產豆製所|良食手作定食

謝謝你的訂閱
THANK YOU

用文化創意為三峽注入活力,
用行動改變家鄉孩子的生命!

感謝你
THANK YOU

謝謝你的耐心填寫,
我們將會盡速處理並回覆